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書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宣紙平鋪在桌上,鎮尺壓住紙的邊角。硯里盛着清水,一雙縴手拿着墨塊在裡面研着,筆靜靜地待候在一旁……這使我想起——書法。 

  我是從五歲開始學習書法的,在五年的學習過程中我的字不僅有了很大的進步,而且還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練習書法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堅持勤學苦練,持之以恆;我還明白了寫好書法還能體現合作意識、團隊精神,假如一個筆畫不到位,整個字都會受到影響的。 

  我學習書法那天是我的生日,媽媽給了我一張賀卡,上面寫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的意思是: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成功。於是,我讓媽媽給我報上了一個“愛心書法班”。 

  孫老師教我“上留天,下留地,左右留空隙。”本來我謝的歪七八扭,不像個字,但是,孫老師在一邊鼓勵我。以後每天我都堅持練“十”字,越練越好。 

  過了一年半,我的字體明顯比以前好了,這都要感謝我的老師。 

  等到我七歲時,參加了全國書法大賽,當時的情景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 

  那是一個秋天,楓葉旋過雲淡的藍天。秋風,涼絲絲的,吹拂到我的身上,好像一位溫情的母親正輕輕地唱着搖籃曲把自己的孩子送入甜蜜蜜的夢鄉。我站在院子里,手握毛筆,頓時,心跳加快,手足無措,腦里一片空白,兩條腿哆里哆嗦幾乎站不穩。像弱不禁風的干樹枝,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面小鼓,一直在“咚咚”的敲着。“春花秋月何時了,”孫老師說一句我寫一句,“往事知多少,”……不好,我把“壁”字寫成了“大頭娃娃”。但老師說沒事,多練練就好了,一定要保持卷面整潔!我吸取了這次教訓,寫完了這張宣紙,我在一張廢止上練習了幾次,終於把這個字練好了。 

  這之後,成功的喜悅不期而至。 

  現在想想過去受的苦和如今的收穫,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欣慰,沒有苦中苦,哪來甜上甜? 

  書法,我愛你,愛你那柔軟筆直的毛筆;愛你那潔白如雪的宣紙;愛你那“淡香宜人”的墨汁! 

  輔導老師:解順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