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吃零食的調查報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吃零食的調查報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吃零食的調查報告 

  每天上學的路上,我總會看見大部分小學生在回家的路上吃着各種各樣的零食,例如:麻辣熱狗腸、可比克薯片、辣翻天薯條、可樂糖、愛尚非蛋糕、多樂B香味薯片、香芋雪糕杯… 

  我聽一些家長說,孩子總是找他們要錢,說什麼要買本子、筆、橡皮什麼的,可回到家時,家長一搜書包,根本就沒有買本子,錢也不見孩子給回來,當父母問起孩子錢的事情時,他們總是紅着臉低頭不語,可家長又沒有辦法婉拒孩子,又不知道孩子們是否真的要買本子。 

  我們學校里也有一個小賣部,我發現,每當下課鈴敲響的時候,一些學生就會爭先恐後的跑去買零食吃,這時,小賣部就擠得水泄不通的。有的同學害怕上課了,就抓起零食大把大把的往嘴裡塞,上課鈴敲響的時候就一邊嚼着零食一邊不緊不慢的走回教室,回到教室的時候,嘴巴里的零食就消失啦! 

  我想,同學們都那麼愛吃零食,一個小學生一天、一個月、一年要吃多少零食呢?為此,我做了一次調查行動。 

  放學的時候,我碰見一些認識的小朋友,就問他們一天大約有多少錢買零食吃,我調查到的結果是:富裕家庭5~25元、小康家庭5~10元、普通家庭1~5元。 

  在我們中心小學,平均每人3元,這並不是一個誇張的數字,我根據這個數字算了一下,一個小學生一年花在吃零食上的錢有1095元,小學六年算下來,可吃掉6570元;一個班以50人為基準計算,六年可吃掉32.85萬元;一個學校以1000人為基準計算,六年要吃掉657萬元!那麼,全區、全市、全省、全國、全世界的小學生,六年可吃掉多少錢呢?這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下一跳呀! 

  光吃零食就花了這麼多錢,那買文具的錢加在一起,不就是一個天文數字了嗎?更何況,經常吃這些垃圾食品,不利於自己的身心健康,你們仔細想一想,這些吃零食的錢,可以拯救多少失學兒童,讓他們重返書香校園;這些錢又可以拯救多少患病兒童,讓他們重返金色童年;還可以幫助多少受災難民,讓他們重新回到社會上生活,你們看,這些錢花在幫助別人身上,總比留給自己吃沒用的垃圾食品好多了,這些零食吃不吃都是無所謂的,又不是說,吃多了就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吃少了就會餓死。再說了,幫助別人,快樂自我,這不也是很好嗎? 

  在這裡,我衷心奉勸所有吃零食的小朋友們,不管你們的生活背景貧困還是富有,都應該少吃零食,若是你吃多了零食,得了肺癌、肝癌、白血病,就算你用盡所有家產治療,最終能治好病的可能性都不大,此外,我在電視里看過有關學校門口食品安全方面的新聞,食品安全檢查,合格率僅有40%。所以你們還是少吃零食的好,這樣不僅僅對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保障,而且又能夠幫助別人,這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同學們,你們看了這份調查報告又有何感想呢? 

  指導老師:陳蜜

您正在瀏覽: 關於吃零食的調查報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吃零食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