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慢慢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慢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里,新事物不斷產生,巨大的信息量如潮水般源源不斷,於是人們開始吃快餐,開始淺閱讀,開始放棄以前的“慢”習慣,只為了跟上潮流迅速變化的步伐。但這麼做真的是正確的嗎?在“快些做”的社會普遍現狀下,我們該持有怎樣的態度面對?

  我認為,“慢慢來”才是社會永遠的主流。

  對個人而言,“慢”可以讓思維更為純凈。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特朗斯特羅姆用了半個多世紀才完成了163首詩,他說:“快餐時代,我喜歡慢一點,也許只有慢,才能深入思索,沉澱精華。”

  半個世紀163首詩是什麼概念?即是一年不到4首,一首詩則需要3個多月。他把每個字從尖利煉成圓潤,從閃露鋒芒煉為柔和的光輝,從青澀煉作了成熟。他慢慢地寫詩,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着、品味着,也不斷成長着——他把自己從平凡鑄成了輝煌。

  是什麼,讓他成功?是“慢慢來”。當他寫着詩,“慢慢來”就將思緒沉澱,把歲月積累,將經驗堆積,堆積起他的才幹,堆積起他的佳作,堆積起他的成功。

  “慢慢來”對於一個城市來說也是同樣的道理,讓我們將目光轉向都柏林:老人在散步,人們在溜狗,似乎金融危機未曾涉及這裡。人們按部就班,偶爾喝個小酒,泡個咖啡館,一個經濟增長率2%的國家看起來比我們這個增長率8%的國家淡定多了,它的每個地方都似乎瀰漫著“慢”的氣息,而這時中國等亞洲國家的年輕人為追趕歐洲時尚,拼成本、拼體力、拼耐力、拚命消耗着不多的資源。在金融危機中,美國遭受巨傷,而都柏林卻一派悠然美好的景象。

  為什麼?在愛爾蘭的公車上有這麼一條廣告語:歡迎來到文學的國土。當亞洲人拼體力和耐力時,歐洲人在拼創意;當亞洲城市拼速度和效率時,歐洲人在拼文化。都柏林之所以淡定,因為它有底氣,它的“慢慢來”決定了這個城市堅實的基礎,它慢慢地將文化深入每一個居民的心,它的底氣來源於此,來源於這個城市深沉的靈魂。

  於是,都柏林踏着穩健的步伐前進。

  為何要“慢慢來”?在這個“快步跑”的社會中,新事物的誕生飛速增長,當時間的河流迅猛地沖刷,當歷史的巨篩篩過一遍又一遍,我們會看到剩下的東西——“慢慢來”鑄造的經典。

  五年級:林子佩

您正在瀏覽: 慢慢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慢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