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擁有幸福”——許詩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擁有幸福”——許詩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擁有幸福”——許詩婷 標籤:擁有幸福作文 “幸福”作文 三生有幸作文 擁有的幸福作文

小學作文

  我們“擁有幸福”

  ——看電影《三毛流浪記》有感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  五(三)班  許詩婷

  今天,我看了故事片《三毛流浪記》。

  三毛從小就失去了父母,所以,他天天在大街上流浪。一天,三毛饑寒交迫,去買點食物吃,可是他身無分文,只能望着食物空流口水。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我家那塞滿零食的冰箱,正等我回家吃呢!好想拿一些給三毛吃!可我現在是在看電視……

  這時,三毛走到一條大街上,他聞到了燒鴨的香味。好香呀!摸了摸自己餓得咕嚕叫的肚子,想:如果我能吃上一口,哪怕是一點皮也好呀!

  三毛現在多餓呀!可在那個可惡的社會,有誰會有同情心呢!有誰會白白送給三毛食物吃呢!

  看完這部電影,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地幸福呀!

  記得那次是我的生日。媽媽特地為我燒了一桌子豐富的菜,有雞、排骨、魚、燒鴨、鮑魚……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叮鈴鈴”,爸爸回來了。只見他手裡拎着一個奶油大蛋糕。這些,是三毛想都不敢想的,可在這個充滿愛的社會中,三毛卻早已去了另一個世界,他在那邊也幸福吧!

  看!我們周圍沒有“三毛”,也沒有飢餓,只有被愛包圍,擁有幸福的我們。跟三毛對比,這樣的生活,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嗎?

  點評:這篇觀后感,可以說讓讀者心悅誠服。有如下靚點:

  一、對影片中的內容,以最精練的攝取方式,又以夾敘夾議的手法,把三毛的流浪慘悲之狀勾勒出來。

  二、一個承上啟下的過渡段,使結構十分完美。

  三、用“我”的生日情景,那溫馨的、充滿愛的、幸福的“我”與“三毛”的情狀相比,更是情有獨鍾。

  四、結束語的兩個“沒有”和兩個“只有”句,更為精彩!

  指導老師:揚於剛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們“擁有幸福”——許詩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擁有幸福”——許詩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