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接奧運,樹新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奧運,樹新風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距2008年8月8日越來越近,聽着奧運會日漸臨近的腳步聲,看到更多的人都開始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奧運,我們都自然無法讓自己做一個靜止的旁觀者。2008年的奧運會,這個人類最高水平的體育競技將在中國北京的大舞台上演,我們又將看到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升起。 

  五星紅旗,是中國的標誌,賽場內外更是有無數道虔誠而熾熱的目光,直射向那面隨同噴薄而出的朝陽一起緩緩升起的旗幟。 

  余秋雨在《千年一嘆》里這樣寫道:“奧林匹亞是永恆的世界坐標。”這座“永恆的世界坐標”,正是奧林匹克運動的發祥地。以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 平競爭為核心的奧林匹克精神在《奧林匹克憲章》中即被明確規定。儘管一路走來,奧林匹克運動頗多曲折,但是基本精神卻得以傳承;也正是這種精神,讓奧運會 成為全人類共同的狂歡節。在這裡,政治、種族、價值觀,所有一切可能產生隔閡與分歧的東西,統統被人們暫時拋在腦後。因為 余秋雨 老師的那句話,從此我深深的為奧林匹克所打動。 

  至今依然清晰的記得2001年7月的那個晚上,當薩馬蘭奇老人脫口而出“BEIJING”的時候,我的內心沸騰了!“中國贏了!中國贏了!”我一遍遍的歡呼着,與電視熒屏里世界各地的華夏兒女一道。那的確是一種難以言說的激動心情,任何文字的描述此時都頗顯蒼白。從那時起,我無時無刻不在關注着北京奧運的最新進展。 

  百餘年的奧運歷程,無數個激動人心的場面,無數個催人淚下的故事,穆塔瓦基爾帶着結石奪冠軍,陳詩欣同自己拼搏,劉翔的飛翔讓中國有了奇迹……我雖不能像體育健將那樣為祖國拿金牌,但我是一個忠誠的守望者。如果說奧運是一扇明亮的窗,那麼我透過它,看到的是整個世界,我每天都在關注它,希望更多的了解。它讓我們與世界更好的溝通,讓世界了解我們,了解我們的奧運之魄。 

  “六朝元老”王義夫百感交集的淚花,當他聽着耳邊響起的激昂的國歌,面對着升起的中國國旗,這位聞名體壇的“老槍”終於再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感 情,美麗的淚花盡情的飄落。那淚花蘊涵著真正的奧運精神,報效祖國曆久彌堅的鋼鐵意志。那一刻,伴隨着他的淚花,我眼前的熒屏已經模糊成一片蕩漾着幸福與 激情的海洋…… 

  雅典奧運會上陶璐娜失意的淚花,但是我相信陶璐娜會重新振作起來,畢竟奧運會是一個誕生英雄但真正意義上從來沒有失敗者的地方。我們有理由向每一名奧林匹克的參與者表示敬意,他們的拼搏更多的是一種人性的流露,是一種永不服輸的奧運精神。 

  可愛的女排姑娘將汗水與淚水深深地藏在了身後,也許一首《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能完全將她們的辛酸詮釋,由盛到衰的痛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承受的,但是她們頂着全中國人們的期待努力拚搏,刻苦訓練,在她們的心中“苦是一服靈丹妙藥,我們要強大起來,就得每日吃着服藥”是永遠的準則。 

  我相信,在這種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感召下,我會更加勇敢的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奧運健兒們不懈的追求目標給我們每一個人都做出了典範,這是一種超越,一種力量的超越。我也會不斷的從少到多積攢生命的能量,並在未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迎接奧運,樹新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奧運,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