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環球奧運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環球奧運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環球奧運故事》的書,讀了以後,我思緒萬千。它讓我了解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的歷史知識和文化典故,還有讓我驕傲的是2008年在我國舉辦的奧運會,說明了我國的強大和富饒,做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自豪。 

  這本書主要講了以下幾部分:奧運故事、奧運精神、奧運形象的發展等等,我最喜歡和佩服的奧運精神里有一則戰勝自我的小故事。寫的是美國一個在奧運會奪得三塊金牌的短跑女健將魯道爾夫,寫了她是怎麼樣從一個默默無聞的人成為世人矚目的冠軍。魯道爾夫本來是一個早產兒,一次肺言導致了她得了小兒麻痹症,孩童時期幾乎是在床上渡過的,而且她的家很貧窮,可是她擁有一個愛她的家庭,一些關愛她的兄弟姐妹。而在她的心裡她有一個心愿就是要站起來,她的家人幫助她按摩,幫助她站立和行走,她克服了種種困難向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一步步的靠近,一分不肯放棄,終於在九歲的時候站了起來,並且經過後期的訓練成為短跑冠軍。 

  讀了以後她讓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準自己心中的目標,堅持不懈的去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記的有一次,我做了一道數學的奧數題,怎麼解都解不開,想想算了,反正老師也沒讓做,對自己放鬆了要求,休息了一會,我不僅又問起了自己,如果一道數學題就輕言放棄,那麼以後碰到更難的事情又怎麼樣處理呢?於是,我靜下心來,認真的思考,終於做了出來,我好高興,我沒有白白浪費我的時間,所以只要認清自己心中的目標,努力的去做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環球奧運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環球奧運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