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靈通乘飛機去“無名國”旅遊。一上飛機,小靈通就向空姐打聽:“我們去的地方為什麼叫‘無名國’呢?”空姐笑着說:“說來有趣,這個國家的人全都叫一個名字——無名氏,所以這個國家就叫‘無名國’了”…… 

  小靈通剛剛下了飛機,便發現一輛國內統一的鮮綠色的出租車停在他的眼前。這出租車跟自己國家的出租車沒什麼兩樣,唯一不同的在於出租車上沒有牌照!“您一定是貴國派來的代表小靈通先生吧!我是我們無名國無名氏總統派來接送您到五星賓館的司機無名氏,希望您在旅途中能夠愉快!”司機打開車門,從車中走出,拿出了證件,恭恭敬敬的對小靈通說道。小靈通一看有證明,隨即坐上了車,司機先生一踩油門,車瞬間跑得無影無蹤。在車上坐了兩個多小時,小靈通不耐煩地問司機:“司機先生,還有多遠啊?我們的目的地是哪裡啊?”司機轉過頭來,不好意思的說:“小靈通先生請見諒,本國發展不如貴國。目的地是無名國無名省的無名市的無名路的無名區的無名五星賓館。無奈由於本國每一個地方都有“無名”二字,實在是不好找啊!”這一句話把小靈通驚得從座位上跳了下來。司機先生把車轉了三七二十一個彎后又倒退了回來;剛從大橋下走過又返回……終於,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十幾點鐘,在司機先生踩油門的腳下和出租車堅持不懈的奔跑下,才到達了五星賓館。 

  進了賓館,司機先生早已為小靈通辦理好了一切手續。營業員遞給小靈通一張收據,並送上了“無名房”的鑰匙。小靈通和司機一眼就看到了一樓在外面的第一間,只見上面標識着“無名房”三字。小靈通一開門,裡面有一位男子大叫:“錯啦!”小靈通緊皺眉頭,思考了半天後邊回答一邊掏出手續單:“先生,可能使您搞錯了吧?我的手續發票單上顯示的是“無名房”,而這間屋子剛巧標上了字樣,應該是屬於我們的房間吧!”那名男子也不甘示弱,從上衣袋中也掏出了手續單,指着小靈通大喊:“我的也是。看你是外地的,就不妨告訴你!每間包間上都是“無名房”,你又是剛剛開的房,細細去找找吧!”然後“嘭”得一下關上了門。小靈通往走道里一看:天!只見清一色的“無名房”標識展現在眼前,更何況還不止一樓!沒辦法,小靈通只好和司機先生一一開門,每次都要“碰壁”,被人家罵得一鼻子灰的……終於,在第746次“碰壁”以後,他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房間!小靈通隨即在門上標了一個記號,下樓吃夜宵去了。(在車上幾個小時什麼都沒吃)上來時,服務員阿姨認為這是破壞公物,把標記擦去了。哎,小靈通只好又一次“碰壁”了…… 

  小靈通進了房間,便隨即打開掌上電腦進行書寫方位。確定上來時,電腦能幫助自己找到房間以後。小靈通不顧夜色,他下樓去了。幹什麼呢?原來他怕明天與無名主席去參觀博物館時為車子是哪一輛而着急耽誤時間。於是,他便準備拿鑰匙去給車子上個號碼。剛下樓,呵呵!賓館外面全是國內統一的綠色轎車,實在是找不到了!小靈通只好用鑰匙一輛一輛地試着開車門。終於,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車。正當做記號時,一位身穿交警制服、手拿記分冊的一名年輕交警站在他面前:“先生,打擾您的寶貴時間,請原諒。根據攝像頭顯示,您的這輛車已經違章,闖了紅燈。請交出駕駛證記分一次!”小靈通莫名其妙:“先生,是不是您搞錯了?我有不少疑問。第一,我是一名小學生,還沒有駕駛照,不可能開車。其次,作為貴賓,即使我開車也不會在貴國隨便違章。第三,即使我違章,那麼早上的事情為什麼非要大半夜裡來找我呢?我並沒有惡意!”交警冒着黑眼圈,紅着臉說:“對不起。早上起,整個隊伍的成員都去尋找違章的車輛了,看來又找錯了!”說罷,交警便離去。小靈通望着漆黑的夜晚,若有所思。 

  第二天一早,小靈通和司機早早到達了博物館。小靈通與無名主席一起到達博物館。他們在導遊小姐的帶領下進入博物館觀看無名國展品。導遊小姐微笑着先向小靈通自豪的進行了介紹:“小靈通先生,您知道嗎?我們無名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無名字、無編號的國家,是十分的奇妙。我們的祖先希望因此能夠引起名氣才停止了名字的‘進化’……” 

  小靈通不禮貌的反問空姐:“‘無名’確實可以提高名氣,但是卻也帶來了很多麻煩:乘飛機時找不到相應的航班,因為沒有編號;交通需要汽車,可汽車沒有編號,無法確定違章車輛或攜帶危險性物品的車輛;圖書館的書記沒有編號和書名,借起來麻煩,刷書還書排書也很麻煩、還不能確定是不是好書……這麼多麻煩,沒有名字是弊大於利,不應該這麼做。更何況是沒有名字才使國家得不到進化改變,過不了多久肯定不會好。再加上,名字是一個國家看似最微不足道的一點,但事實上卻起着莫大的作用。我小靈通從本國派來考察,自然有一定的‘妙方’啊!”無名主席一聽,不禁大吃一驚!連忙請小靈通“指點迷津”。小靈通揮手致意:“只要貴國為國內的一切都起上名字,首先在各方面都方便多了。所以,請為大家起上名字,跟上時代的發展,這對貴國的發展有很大的用處!”陪同而來的書記等人都驚呆了,連忙把這一重點記了下來。 

  ………… 

  過了不久,小靈通要回國了。他依依不捨的上了飛機,揮手與無名國告別。飛機起飛了,噴射着的煙霧讓飛機衝上了藍天。小靈通在玻璃窗下看着無名國,心裡想:相信明天會更好!在不久,通過無名主席以及愛國主義者們的不懈努力,“無名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科技國”。他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名字,成為史上有名的先進時代之國……

您正在瀏覽: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