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草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草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門前,有一片綠草地。綠地不大,到了春天,小草從地里發芽,慢慢長了出來,草地一片綠油油的。老人、孩子都喜歡在這片草地上晒晒太陽,聊聊天,玩玩遊戲。在這片草地上,總是充滿着笑聲,蕩漾着快樂。 

  聽外婆說,我在門前的這片草地上學會了爬行,學會了走路。每天外婆都要帶我到綠草地上玩耍,和小夥伴們,一起玩捉迷藏、抓人……玩得可開心了。從幼兒園回來,我也是纏着外婆徑直來到這片草地,約幾個小夥伴玩耍,直到玩到太陽公公下山,才依依不捨地回到家裡吃晚飯。每天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馬上出現在綠草地上,身後總少不了看着我急急忙忙的跑出來的外婆,大聲地嚷着我的名字。當然,還有我的鄰居們。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總少不了我們快樂的身影。小時候因為這樣的貪玩,學習肯定好不了了,那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差不多隻會拼讀“ma—媽”,“ba—爸”,其他的什麼也不會。這可讓我的媽媽少不了操心,總是在我回來的時候說我兩句。但是,現在想起來,也挺好笑的。 

  稍大了點后,我上小學了,綠草地上也很少看到我的身影了。只是偶爾,我會坐在綠草地的石桌上,靜靜的,看一些嬰兒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學習者走路;看年老的爺爺奶奶打着太極拳,或是圍坐着聊天。草地依然還是那片熟悉的草地,依然充滿着歌聲,洋溢着快樂。可是,這片快樂似乎不再屬於我了,我只是這片綠草地的一個觀眾。在綠草地上,也看不到往日那些和我一起在草地上玩得小夥伴們了,我想他們也和我一樣,大多數也只能關在屋裡學習,做着各式各樣的習題,奔波於各類的培優班、興趣班之間。許許多多像我們小時候一樣的小弟弟、小妹妹一起在草地上玩耍。看到他們那活潑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我小的時候和鄰居們在一起玩的遊戲。總是沒坐多久,媽媽就在我身後催着讓我回家了。 

  現在,每天我都要到天黑才能回家。經過綠草地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地多看幾眼。每次的周末,我總是坐在窗前,做着老師和家長布置的一面又一面的作業。好不容易做完了作業,我請求着媽媽讓我下去玩一會兒,卻迎來了一本本奧賽的數學和語文。我只好接着坐在窗前,望着樓底下的綠草地發獃。綠草地依然那麼熱鬧,我的人在樓上做作業,但我的心早已飛到了樓下的綠草地上和朋友們一起玩、聊天。 

  綠草地仍是那塊綠草地,我多麼希望能夠回到這片草地上,找回屬於我們的空間,我們的童年,屬於我們童年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綠草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草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