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海門市新東洲小學四(5)班 袁榆濤 

  讀完《窗邊的小豆豆》,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天真,善良,純潔,自然的行為和語言所打動,也被書中描述的那個“巴學園”里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而傾倒。 

  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就是本書的作者黑柳徹子,從小就是一顆令學校老師頭疼的“怪味豆”,後來小豆豆轉到了一所新學校:巴學園。校長是一個一生致力於教育方法的研究人,他說:無論哪個孩子,在他出世的時候,都具有着優良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影響,有來自周圍的環境的,也有來自成年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的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他們得以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常常會被小豆豆可愛又勇敢的冒險舉動而逗得哈哈大笑。比如:小豆豆的錢包掉到廁所里,她把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堆成一座“小山”,小林校長只說:“弄完之後要放回去喔”;比如小豆豆與自己的小狗洛基相互扮狼而損傷自己的耳朵;比如小豆豆有一天單臂吊在樹上,校長走過來問她在幹什麼,小豆豆說,她看見牛肉也是這樣整天被掛着,她今天想做牛肉……有趣的事情真是層出不窮,令人忍俊不禁。 

  巴學園是一所充滿無限快樂自由的學校,我真是羨慕不已。我羨慕調皮的小豆豆遇到了關愛學生的小林校長;羨慕她能進入這樣一所與眾不同的、令人嚮往的學校學習;羨慕她在巴學園裡能遇到這麼多可愛、有趣的事情!如果我們也能在這樣的學校里學習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