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讀完《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我真的被感染。文中三位名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都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

  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是“滴水穿石”的最原始的解說了。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圓石頭,它也具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進,也在不分日夜地衝擊礁石、浸蝕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終能不讓礁石的稜角變小、變平嗎?

  是的,只有上不去的天,沒有做不成的事。只要我們認準目標,對準他,努力吧!拼搏吧!超越吧!挑戰吧!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千萬不要回頭!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別怕,那時上天對你的考驗,跌倒了爬起來,你只要一次又一次的頑強努力,你會成功的,你一定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與自豪,幸福與甜蜜!你一定能實現心中美好的理想!讓我們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有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冠縣商業局聯辦小學五年級:柴榮鑫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