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後,我有許多感想。我想:無論什麼事,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在實際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一些麻煩事,但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一提起“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我就想到了我學習滑旱冰的那件事。以前,我特別羨慕那些會滑旱冰的人,他們那些優美的動作和技巧是我不由得讓爸爸給我買了一雙旱冰鞋。可是,滑旱冰可沒我想的那麼簡單,當我穿上它時,好像有一股力量再使勁的把我推到,“刺溜”一聲,我沒有避免摔倒,哪一跤讓我的屁股疼了好長時間。可是我並沒有放棄,一會兒又站了起來,開始靠着牆滑,但另一次摔傷也沒有避免,這時,我有點放棄,不想滑了。但這時,又有一股力量讓我前進、不後退,還是我想到了一句歇後語“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一想起這句話,我又站了起來,打起了精神,將那些放棄的雜念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然後慢慢地滑了起來。不知經過多少次的摔倒、站起來,終於有一次,我成功了。我將普普通通的基本功練紮實了,開始迎接接下來的挑戰。這次成功在我的人生史書上寫下了輝煌的一筆。我這滴“水滴”終於滴穿了一點“頑石”了。 

  由此可見,只要有專一目標,不半途而廢,就一定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