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寒假,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帶給我很大的啟發。這本書中主要寫了我們祖國的變化和國力的強盛。從中我感受到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楷模在我心中》這一課。我國近百年來的歷史湧現出無數氣貫長虹,光輝人間,感動中國,激勵後代的優秀兒女,他們是頂天立地,流芳百世的道德楷模,他們是建設祖國,復興中華的民族英雄!我們歌頌,敬仰他們,我們要弘揚他們的精神,像他們那樣為國家富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

  其中,張麗莉這位偉大的老師給了我很大的震動。在一輛客車突然失控並沖向學生的危急時刻,張麗莉老師不顧生命安危,挺身而出,為搶救兩名學生而被捲入車下遭到碾壓,以至雙腿高位截肢,至今還昏迷未醒。她今年剛滿29歲,這個不平凡的瞬間感動了所有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牽動人心,張麗莉老師的事迹在社會上引起強烈關注,她被大家稱為“最美女教師”。她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她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這位年輕女教師,用生命譜寫着最偉大的愛的讚歌。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張麗莉老師對學生想媽媽一樣的慈愛,純潔無私的大愛,並不只是閃現在救人的一瞬間,她在關鍵時刻捨生忘死救學生的壯舉是一種正義行動,源於平時的情感積累,形成於長年累月的行為習慣。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在感動中國的同時,也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雖難不是很遠大,偉大,但是我還是願意當救死扶傷的醫生,他可以拯救人的生命,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了,所以我覺得很光榮。

  同學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我們在座的各位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實際行動踐行“八榮八恥”,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明天,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五年級:時間如飛翔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