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和時間賽跑》,讓我感觸很深。

  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作者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爸爸告訴他:“外祖母永遠不會回來了,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有一天你度過了你的所有時間,也會像外祖母永遠不能回來了。”這讓作者的小心眼裡不只是着急,還有悲傷。他看着太陽一寸一寸地沉進了山頭,就知道一天真的過完了。雖然明天還會有新的太陽,但永遠不會有今天的太陽了。他意識到時間的寶貴,於是,作者下定決心要和太陽賽跑。那一天他跑贏了太陽,作者很開心,後來他經常做這樣與時間賽跑的遊戲。作者每一次賽跑勝過時間,就快樂的不得了。後來的二十年,作者因此受益無窮,他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可以比原來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勁,有時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很小,用途卻很大很大。

  “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其實每個人都一樣,都有過童年,都會長大,都會變老,也都會有像作者的外祖母的那一天。當時間一天天流逝,當生命一點點變短,我們究竟做了什麼?我們能夠做什麼?以前我做事經常拖拖拉拉,浪費了許多時間,現在想一想,這些時間夠干許多事情了。回想起來,真是後悔莫及。我覺得,只有緊緊抓住時間,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事情。有人曾經說過這樣的話:“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改變生命的厚度。”

  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正的。有志者,勤奮者,善於去掙,去擠,它就有。不去掙,不去擠,它就沒有。就像魯迅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當你養成了和時間賽跑的習慣,必定會受益無窮。

  五年級:唐詩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