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中秋節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大家都興高采烈,以各種形式來歡度這個特殊的節日。我家也不例外,在中秋節這天晚上,全家都聚在一起,共度中秋。

  晚上,姐姐、哥哥、弟弟他們都到了我家。忽然,我看到了詩,於是便提議開一個對詩大會。在徵得大家的同意后,大會便開始了。第一個是哥哥,他學着詩人李白的樣子捋着“鬍子” 深情地說:“妙哉!妙哉!此主意真妙!我先來一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 哥哥剛說完,姐姐就對上了。“舉杯邀明月,” 我不緊不慢地說,“對影成三人。”“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哥哥怪腔怪調地說。我正要說,只聽姐姐拉着嗓子說:“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 哎呀!壞了!這正是我要說的。我該怎麼辦呢?正在我急得抓耳撓腮的時候,他們卻過來起鬨了,說?“妹妹,如果你在十秒內想不出的話就算你輸哦!十、九…”說著便數了起來。我卻急得團團轉。我猛一抬頭看到了天上的明月,我便像抓着了救命稻草一般拚命地大喊:“明月明月明月,爭奈乍圓還缺。”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山中夜來月,到曉不曾看。”“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就在我們對得激烈時,媽媽卻像個孩子似子似的吵道:“我來!‘今年八月十五夜,我們一起吃月餅。’”“哈…哈…”媽媽這詩把我們都逗笑了。

  不過,我們還真餓了。於是便吃起了圓圓的月餅。吃着這香甜的月餅,我的心裡卻流過了一絲酸意?台灣的同胞們是不是也在賞月呢?他們是不是也盼着早日投入祖國的懷抱,早日和大家團聚呢?別說,今天的月亮還真應了“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圓月如西子之明眸。”這句話呀!

  八月十五桂花香。在月光與有些涼意、帶點兒桂花香味的夜光中,我度過了一個快樂而又難忘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