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葉在秋風中打着旋兒往下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在秋風中打着旋兒往下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樹葉在秋風中打着旋兒往下飄 標籤:秋風中作文 我在秋天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金黃的樹葉在秋風中打着旋兒往下飄

  吃過中飯,爸爸媽媽都出去工作了,光明小學六年級學王強望望書櫃里那些看過的書,若有所思。 

  耳邊早已沒有了春風的叮嚀,夏日的酷熱也在片片黃葉的凋零中難覓芳蹤,池塘中亭亭玉立的荷葉,小河邊婀娜多姿的楊柳,漸漸地逝去了往日綠色的生機,有時一陣涼爽的秋風拂過,吹起了衰敗的枝條,透露出一絲蒼桑。 

  秋來了,每一個腳步都代表着綠色漸去,金色已來。來到公園,想這滿是植物的地方去尋找一絲夏日最後的蹤跡,去回味那一夏快樂的情懷。然而滿目盛開的菊花,似乎在提醒了夏季已走得好遠。一絲傷感和失望不禁的襲上心頭。然而沿路盛開的菊花卻總是時不時的映入眼帘:它們,黃的,白的、淡紫的,粉紅的……真可謂是奼紫嫣紅,美不勝收,花兒總是美的,然而菊花的這種美,卻讓我感覺到了別樣的風情。它們不如春天的花朵那樣吸收了一冬的精華后那般洗凈鉛華,爭奇鬥豔,給人一種熱鬧的感覺,也不如夏花那般展現出勃勃的生機。它們在經歷了兩季的成長后,似乎在以一種更成熟的姿態出現在了面前,是那麼的不經意,卻又是那麼的讓人眼前一亮。它們的美是含蓄的,卻又是動人的。兩季已過,繁華和絢爛已經退場,滿目儘是凋零和枯萎,讓人的心情也為之低落,而這時含蓄的菊花,悄然登場,似乎就是在告訴人們,美麗還在,希望還在。 

  那一株株筆直堅挺的銀杏樹,堅毅的樹榦帶着剛強和倔強,無論春夏與秋冬。尤其是銀杏樹那滿身的金黃最是喜人,形如扇狀的黃黃的樹葉在秋風中抖擻着精神,片片葉子隨風在空中打着旋兒往下飄,落在地上寂靜無聲。尤其是一陣勁風吹過,再堅固牢靠的樹葉也要離開母體奔向大地,這個時候看着樹葉的飄落多少帶着某種蕭條與凄涼。 

  誠然,已走上這條路,卻還在想,秋天能收穫什麼,還在懷念夏天的美好時光。然而在當看到了這些含蓄而美麗的菊花后,又已經知道了答案。菊花沒有趕上在春天展示它的風姿,但這並不能抹殺掉它的美麗,同樣的,在夏季曾收穫快樂,那麼只要努力的去熱愛生活,努力追求,快樂一定會時刻在身邊。 

  感受秋天,滿目翠綠枯萎的凄涼,是百花衰敗的冷清,更是農民一年努力的收穫,是菊花獨美的驚喜,是自己不再迷茫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樹葉在秋風中打着旋兒往下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在秋風中打着旋兒往下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