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酸甜苦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酸甜苦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發生過許多事,都各有各的味道,值得慢慢品味。

  酸:老師布置的作業,除了作文還有一項特別的任務,那就是給長輩洗腳。到了晚上,我見爸媽要洗腳,如果再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這時,我連忙說了一聲:“停!我給你們洗腳。”爸媽感到很驚訝,還以為我發燒了呢。我打來了一盆洗腳水,我望着爸媽長繭的腳,鼻子一酸,淚水在眼裡打轉兒。

  甜:暑假一開始,我這個超級書迷便向全冊《意林》和全冊《兒童文學》投資100元,回到家裡,爸爸說我是超級書迷又是在書上花錢不眨眼的花花公子。每當我休息的時候就抱起一本書來讀,心裡跟喝蜜一樣,一切煩惱都忘卻了,一切疲勞都消失了。

  苦:一說到苦啊,這個苦比苦瓜還苦。在暑假裡,姥姥家的地種上了玉米,正處於重要階段,需要鏟雜草。我便和我表弟、表哥、姐姐去幹活了。地里像個蒸籠,太陽像個大火球,我們快要被蒸熟了,但是姥姥就是不說回家的事。姥姥還嘴裡笑着說:“現在你們體會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問道了嗎?”哎!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

  辣:一次,我在去城裡的路上,我坐的是公共汽車。車開不遠,這時,上來了一位年邁的老人,他拄着拐杖很吃力。可車上沒有座了,他只能站着。我看到這一幕,我想:究竟讓還是不讓?讓吧幾十里的路我都要站着,不讓吧自己是少先隊員,看不下去。我剛要起身,一位比我還小的小姑娘搶先讓了座。她臉上露着笑容,我的臉卻火辣辣的。

  暑假呀,暑假,這真是一個有意義的酸甜苦辣的暑假啊!

  郭村鎮中心學校五年級:張傳旭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酸甜苦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