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遺憾而又快樂的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而又快樂的中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遺憾而又快樂的中秋 

  金開朗 

  在中秋之夜,我們一家人團聚在鄉下的舅舅家。 

  我們一家三口從瑞安趕到鄉下時,發現我的哥哥、姐姐、外公、外婆都已經來了。舅媽見人都到齊了,就將一個一個的“定時炸彈”穩穩地“安置”在了“指定地點”。我是第一個敢做“拆炸彈”的人,我選中了我喜歡吃的菜——豬骨頭。我三下五除二,轉眼間就一掃而光了。爸爸和大人們則在一旁拿着“液體手榴彈”,盡情地喝着“液體火藥”。 

  接着,舅媽又端上來一盤香噴噴的年糕,我一見年糕,本來圓鼓鼓的肚子一下子又餓了,還高興地叫了起來:“年糕,我要吃年糕!”坐在我旁邊的外公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你真是個年糕娃呀!哈哈!”大家也笑了起來,當他們笑完之後,發現年糕已經所剩無幾了,就將目光投到了正在擦嘴巴的我,頓時,又發出了一陣響徹雲霄的笑聲。“真能吃!”親戚們用手指着我對爸爸說。 

  休息了一會兒,我拿起月餅去與天上的“月餅”比比它大還是我的月餅大。我來到陽台,抬頭一看,呀!怎麼沒有月亮?我心裡感到失落,就跑回去告訴了爸爸。可能是爸爸肚子里的“液體火藥“爆炸了,人晃晃悠悠得,就學着詩人李白的模樣,搖頭晃腦得作起詩來: 

  “中秋佳節雨傾盆,路上行人慾斷腸。 

  本去鄉下把月賞,不知玉盤哪裡藏?” 

“哇!老吧,原來你也會作詩啊!”“過獎了!”老爸嬉皮笑臉地回答。看着老爸酒後作詩的憨樣,原本失落的心又樂開了花。 

  在這個中秋之夜,我雖有點兒遺憾,但我在舅舅家吃得開心,玩得開心,再加上老爸酒後作詩的摸樣增加了周圍的氣氛,雖不能賞月,但這比賞月更加開心。

您正在瀏覽: 遺憾而又快樂的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而又快樂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