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 秋 賞 月 

  9月24日晚上,我和老師及全班同學一起到玉淵潭公園賞月。 

  我們圍坐在河岸上一起話中秋。我們說起了中秋的來歷,又講故事,吟詩句,聊習俗。原來我對中秋節一無所知,聽了同學們的介紹后,我便知道了中秋節起源於西漢,盛行於宋朝,歷史非常悠久。中秋節有一個習俗是吃月餅,古人還用豐盛的瓜果紀念飛到月亮上的嫦娥。同時,中秋節也是親人們團聚的日子。 

  在我們大飽“耳”福之後,就開始賞明月了。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如銀盤般的月亮了,便大呼小叫:“月亮在這兒!”所有人都朝天上望去,仔細一看,隱隱約約能看到嫦娥那優美的舞姿。月光照耀下的樹葉,好像巨幅地毯上的寶石,那月光,是玉玉的,銀銀的,燈光也沒有這般兒亮的。我看到了月亮被柳條輕輕的遮住我才明白,為什麼在樹上也能找到月亮。這時,我心想:要是能看見雲遮月該多好啊!美麗的月亮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過了一會兒,我們看見月亮的下方有一小片如紗一般的薄雲,它正慢慢往上升騰着,給月亮蒙上了一層面紗,嫦娥好像跟我們玩捉迷藏似的。又一會兒雲漸漸的厚重起來,把月亮遮成了一個半圓,然後又變成了白道。最後,一絲蹤跡也沒了,好像是個塵影兒變的。我們心裡不僅有些欣喜,也有些失望,欣喜的是能看到雲遮月的奇觀了,失望的是美麗的月亮不見了,剎那間,那厚重的黑雲從月亮上飄走了,月亮好像比以前更大、更圓、更亮了。我又發現,月亮的兩旁有兩片像龍一般的薄雲,張着大嘴,好像在爭奪這美麗的珍珠似的。我低下頭,發現水裡也有了月亮,一跳一跳的,像一隻活潑的小兔子。淘氣的男生想和它開個玩笑,把石子扔入水中,那活潑的月亮一下子沒有了,過了一會兒又回來了,它好像在說:“來呀,我在這兒呢!”男生們就不敢再投石子了,生怕月亮被嚇跑了呢! 

  賞完月,我們圍在一起七手八腳的把月餅一搶而空,我覺得今年的月餅格外甜蜜,這種甜一直流到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到了家,我還回味着那快樂的時刻,各種畫面又浮現在我的眼前,讓我念念不忘。有了一個快樂的中秋節,希望明年還能有這樣的活動,讓我在中秋節賞月更充實、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