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也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

  中秋之夜,家家戶戶都喜歡座在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據說吃月餅象徵著合家團圓,幾百年來我的家鄉一直有這一傳統風俗。

  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便早早聚集在院子里,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桌上的月餅各式各樣,有豆沙月餅、水果月餅、肉鬆月餅……還放着各種水果。看,那帶着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穿過一朵一朵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微風吹拂着我們的頭髮,像媽媽的手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圓圓的月亮,給夜空披上了一屋銀灰色的月光,彷彿是月亮優雅的微笑,草叢裡的小昆蟲伴着月的指揮,輕輕地撥動琴弦。在音樂之下,月亮彷彿又蒙上了淡黃的面紗,圓得像個月餅似的月亮,寓意着“人月兩兩團圓”的意思,給靜謐的鄉村帶來吉祥如意,讓小村莊構成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的畫卷。

  這時勞動了一天的爺爺開始為我講起了“嫦娥奔月”、“玉兔搗葯”等許多神話故事。聽聽爺爺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圓月,我覺得自己也彷彿進入了角色,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歡樂的時刻飛向月的懷抱;我想用長虹架起一座彩橋,去觀看美麗的月球,敞開我的心扉,感受地球沒有的一切;我看到了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他們冒着生死的危險勇敢的上了月球,我多麼渴望也登上月球哇,但可不是那麼簡單,必須努力學習,加油。

  五年級:李子默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