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雞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雞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捉雞記 標籤:捉雞記作文 捉雞作文

捉雞記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姚嘉莉

  今天,外婆要來我家做客。媽媽叫我去捉那隻大公雞準備將它殺來給外婆吃。我聽了答應一聲就去捉雞了。來到場院里,那隻雞好象知道我要去捉它,老是躲着我,遠遠地就避開了。我想這樣可不行,它老是躲着我,叫我怎麼捉住它呢?我想了一會兒,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米引誘。對,於是,我走進屋子拿了一把米。來到場院,我把米放在地上。那隻雞果然貪吃,跑過來就吃。嘿嘿,這一下看我怎麼把你這一個蠢東西給捉住了。想着想着,我乘那隻大公雞吃得正起勁的時候,一個猛撲。好了,我抓住了。唉呀,不好,那隻雞用力一掙就掙脫了我的手,跑開了。我追過去想再捉住它。可是,這一回就更加困難了。它吃了一回虧學了一回乖,不等我靠近,它就跑開了。後來,我追得緊了,它也竟然動怒了,脖子上的羽毛張開,兩隻翅膀不停地扇動,好象要和我決一死戰。我嚇得屁滾尿流,狼狽逃跑。

  出了場院,我又動起了腦筋來了。我又想到了一個更加好的辦法。於是,我找來一隻籮筐,用一根木頭支撐着離開地面,木頭上面系著一根繩子拉到了場院外面。然後,我在籮筐下面的地上放了一些米,自己就走出了場院。偷偷地躲了起來。

  那隻大公雞,看到沒有人,地上又有米,就慢慢地走了過去吃起了地上的米。我立刻拉動繩子,牽倒了木頭,拉倒了籮筐。那隻大公雞給我罩在了籮筐下面,它撲騰得再歡也沒有用了。我的任務也就完成了。

  吃午飯的時候,我看到那碗雞肉就想到了自己捉雞時的辛苦。好,它終於還是變成了盤中餐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捉雞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雞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