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本書--“2006中國年度優秀小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本書--“2006中國年度優秀小學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是爸爸買給我的,它裡面的文章簡評很精彩、很給人以啟發,促進了我寫作水平的提高與進步。它像一位博學多才的老師一樣教我如何寫作,讓我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好段。它有多種分類:金獎作文、名校佳作、創新佳作、想像佳作、寓言童話、寫人佳作、記事佳作、寫景佳作、敘情佳作、議論佳作、說明佳作及日記選萃等等。 

  這本書中的每一篇作文,都是一個引人入勝的小故事,都是那麼親切那麼真實。書中,“我家的‘股市’”小作者的父母把她的成績升降當作股票的升降,令她痛苦不堪,最後又理解父母的望女成鳳的心情,不得不堅持讓“股票”漲;“小小荒唐”的小作者不知是雙休日不用上學,一起床看已經是早上七點五十分,還差二十分鐘就要上課了,拚命的趕到學校,卻發現那天是星期六,令他哭笑不得;“鄉間淋浴‘歷險記’”的小作者從小在城市裡長大,頭一次在鄉村的露天洗澡間(就是三塊鐵皮與牆連在一起拼成正方形)里洗澡就遇到許多麻煩,像一次歷險;“烤衣服”的小作者為了把妹妹的新衣服弄乾,自作主張把衣服用保鮮膜裹着,再放到微波爐里烤,竟把衣服搞破了一大塊;“第一次得‘雙百’”的小作者第一次得了雙百之後很激動,相信自己有了第一次的雙百,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堅持,最好的選擇”的小作者學游泳,因自己的堅持,從而獲得很好的成績…… 

  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使我愛不釋手, “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2006中國年度優秀小學生作文》將陪伴我、激勵我不斷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本書--“2006中國年度優秀小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本書--“2006中國年度優秀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