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泰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泰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7月25日,早上6點鐘,我們興奮地來到了泰山腳下,準備登泰山。 我們是從紅門開始登泰山,剛來到了泰山腳下一股股清香撲鼻而來,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地朝山上跑了過去。我們繼續向前走,兩旁一塊塊石碑上刻滿了碑文。山間綠樹成蔭,小喜鵲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着不停,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如此美麗的地方讓我們一切疲勞和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登起山來也特別的輕鬆,所以我一直遙遙領先。不知不覺中,我們就來到了。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十八盤,這裡的山路盤曲而上,階梯非常的陡峭,比中天門以下的階梯陡峭的多了。我越登越累,全身大汗淋漓,一顆顆汗珠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像寶石一樣晶瑩剔透;衣服全濕了,好像剛洗了一個涼水澡;頭髮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掉落在了階梯上,整個人就像一隻落湯雞一樣。這時,我在想,如果我能躺在空調屋內吃一個冰棍,那該多好呀!正當我做着吃冰棍的美夢時,突然舅媽說:“咱們比一比看誰先說‘我爬不動了’誰就輸,堅持到最後沒說‘我爬不動了’就贏了,先爬到南天門的人也算贏。”聽了舅媽說的話,我心中那股爬山的力量 ,一下子 了出來,於是我便奮力的向前攀登,沒過多久,我就把哥哥、舅媽、媽媽遠遠地甩在了後面。我的體力漸漸下降,我感到很疲憊,於是我在旁邊的岩石上休息了一會,等他們上來,我又繼續攀登。就這樣,我們漸漸爬到了‘望人松’與‘對松亭’之間,這裡的天氣與山腳下的天氣截然不同,沒有陽光普照,只有雲霧迷濛,越往上爬雲霧越大,氣溫越來越低,好像從夏天立刻變成了秋天。我在這雲霧迷濛的階梯,慢慢的摸索着前進,不知不覺中“南天門”出現在了前方,我感覺勝利在望,於是我對着哥哥他們喊着:“南天門到了,南天門到了……”,我高興的蹦啊跳啊!於是我的小宇宙又爆發了,我一股氣衝到了“南天門”,得了第一名。 南天門之後的階梯沒有十八盤那裡的階梯陡峭,我跟着遊人,經過天街,不久來到了泰山之頂——玉皇頂。 站在山頂,沐浴在雲海中,我被這美景陶醉了,此時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杜甫的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您正在瀏覽: 登泰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