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泰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為一個山東人,我一直想親臨泰山。今年“五一”長假,在爸爸、媽媽和奶奶的陪同下,我終於如願以償。 

  我們一行四人來到泰山腳下,抬頭望去,只見雄偉的泰山巍然屹立,直入雲霄,隱隱約約地看到山頂的南天門,彎彎曲曲的十八盤,就像一條銀色的絲帶,從天上飄落下來。我們沿着石砌的台階向上攀登,山路蜿蜒,樹木青翠,松柏夾道,路旁的野花萬紫千紅,山澗小溪嘩嘩地流淌,石壁上刻了很多風格不同的古人題詞,有的清秀,有的剛勁,如“人間天上”、“五嶽獨尊”、“天下名山第一”……大多數是讚美泰山秀麗景色的。古樸典雅的古代建築一個連着一個,有岱廟、王母池、紅門、萬仙樓、斗母宮……名勝古迹數不勝數。爸爸告訴我歷史上許多皇帝和名人都到過泰山,並且留下了這麼多建築和碑石題刻。 

  快到中天門了,風越來越大,天氣越來越冷,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兩條腿像是系著沙袋一樣,一步都不想走了。於是我們在中天門的旅館住下休息,打算第二天一早繼續登南天門。 

  第二天上午,我和奶奶都腰酸背疼、腿抽筋,於是我們只好坐索道上南天門了。索道在半空中緩緩前進,我向窗外望去,天空湛藍湛藍的,朵朵白雲輕輕飄浮着,我們就像坐着飛毯飄在空中,一座座山峰連綿起伏,一棵棵樹木鬱鬱蔥蔥,好像一片綠色的海洋,好美的景色啊!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到了山頂,“南天門”三個大字醒然入目。我們繼續向上走,穿過天街,觀看了碧霞祠、玉皇頂,眺望遠方,真是俯視茫茫,景色迷人壯麗。 

  這次登泰山真是收穫很大,讓我目睹了泰山的神采,領略了“五嶽之尊”的雄偉,更感受到了我們文明古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您正在瀏覽: 登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