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枚硬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枚硬幣 

  —— 一枚硬幣 

  在我家院子里躺着一枚硬幣。它髒兮兮的,上面布滿了灰塵。看來它在那兒已經呆了一段時間,依然孤零零地躺着。 

  一位身穿西裝,手拿提包的叔叔走過來,他無意間發現了那枚硬幣,低頭正想把它拾起,又見後面一大堆人在議論着什麼,他可能想到,要是人家看見了我,該多沒面子啊!於是站了起來,趁人不注意時把那枚硬幣踢到了另一個角落,便若無其事走了。 

  過了一會兒,一位阿姨走了過來,一不小心踩着了什麼,於是趕緊向後退了一步。“哇!一元錢”她尖叫到,剛想彎下腰把它拾起,再看看它滿臉灰塵,再看看自己白皙的手,似乎被陶醉了。於是站了起來,盯了它一眼,也走開了。 

  就在這時候,我也經過這枚硬幣旁邊,看見了可真想撿,可是撿了又得交給警察叔叔,我還得到處去找警察,真麻煩。還是不撿好。於是我又用腳踩了一下,並裝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從它身邊走過。 

  過來一整,一位老爺爺走過來,他也看見了那枚硬幣,高興地叫道,“哇,多珍貴的一元錢呀。”於是拿出紙巾,把那枚紙巾包起來,用紙巾擦了又擦,然後小心翼翼地放進錢包里。站在一旁的我輕蔑地笑了笑,心想,那老爺爺會不會是個窮光蛋呀,撿了東西就放自己包里。誰知道那位爺爺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走了過來,嚴肅地對我說,小朋友,你不知道嗎?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枚硬幣就在你的眼前,沒有人理會,你不覺得悲哀嗎?等等,一連串的話語使我面紅耳赤,感到特別慚愧。老爺爺終於說完了,便和我向背而行。路上,我覺得老爺爺說得沒錯,錢幣是國家的象徵之一,愛護錢幣就是愛國呀。但是我的心裡還是有點不服氣,當我在樓梯口摔了一跤,氣全消了,還弄得我哭笑不得的…… 

  是呀,愛護錢幣是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老爺爺彎腰拾硬幣的場面。讓我再次感受到了中華民族那節約的美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