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枚硬幣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的自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枚硬幣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枚正面有數字反面有國徽的一元硬幣,我的主人是一個賣魚的小販,可是,在我成為小販的硬幣的第二天,我不小心從小販的褲袋中滑出去了,從那一刻起,我成了一枚無家可歸的硬幣。 

第二天,一位阿姨看見了我,把我佔為己有,放進了自己的口袋。 

  “呀!太巧了!世界上一定沒有這麼巧的事了!”我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我進了阿姨的口袋后,阿姨又去買魚,沒想到,阿姨竟然把我給了那個魚販,我仔細打量那個魚販,呀!真巧,物歸原主了,那天,我就是從這個魚販的口袋滑出的,真是無巧不成書呀! 

可是,好景不長,不到一個小時,魚販就把我給了別人。那個人走到旁邊一家生意紅火的小超市,竟然用我,向超市老闆換了兩個面值五毛的硬幣,因為老闆不需要面值一元的硬幣,便把我給了他的兒子,那個小男孩把我塞進了他的一個小金鼠儲蓄罐里。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眨眼十年過去了,我仍舊躺在那個儲蓄罐里。原本那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已經變成了一個帥氣的青年。 

可是,就在第十一年,我發現這個青年有些怪裡怪氣的,每天都是早出晚歸,而且,每天早上興高采烈地出門,晚上垂頭喪氣地回家。 

終於有一天,那個青年再也忍不住了,把我和其他九十九枚與我一樣面值一元的硬幣從儲蓄罐內取出,用膠帶紙粘好,放入口袋。我本來覺得我們會被青年帶到銀行用我們換成一張百元大鈔。十分鐘后,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那個青年把膠帶紙打開,把我們放在麻將桌上,我們打量了一下周圍,有這個青年和其他三個人。啊!原來,他要拿我們去賭博呀!聽說,賭博是違法的行為,是要被抓進監牢的,而且,一旦人染上了賭癮,必然會傾家蕩產。想到這裡,我便心急火燎地與其他硬幣兄弟商量,我們可不能成為主人的幫凶,讓他賭博呀!於是我們齊心協力,從桌子上滾下去…… 

  “叮噹,叮噹”我們都落地了,唯獨我最慘,竟然掉進了房間里的垃圾桶,這時,一個倒垃圾的大姐發現了我,把我從垃圾桶拿出。 

  第二天一早,大姐帶着我氣喘吁吁地趕到銀行,這時,我還蒙在鼓裡,不知道大姐要搞什麼名堂,“乓”,我掉進了一個愛心型的捐款箱。

  從那刻起,我走上了真正的幸福之路——幫助別人的道路。 

  指導老師:樓新美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