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泰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泰山風景以壯麗著稱。累疊的山勢,厚重的形體,蒼松巨石的烘托,雲煙嵐光的變化,使它在雄渾中兼有明麗,靜穆中透着神奇,成為我國山水名勝的集大成者。 

 泰山植被豐富,樹木郁蔥,水源充足,地勢複雜,為各類動物的覓食、棲息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據調查,泰山現有獸類近20種,鳥類150餘種,昆蟲873種,魚類也較多,泰山是野生動物的樂園。 

 泰山以石刻眾多聞名天下,有的為帝王親制,有的出自名流之手,大都文辭優美,書體高雅,製作精巧。泰山現存石刻1696處,分為摩崖石刻和碑刻,上自嬴秦,下迄當代,代代相繼,佳作紛呈,成為登山途中的一道絢麗的風景線。 

 封禪是中國古代帝王在泰山舉行的一種祭祀天地神的宗教活動,它是泰山特有的一種文化現象。在泰山上築土為壇以祭天,報天之功稱作“封”;在泰山下小山上除地,報地之功稱作“禪”。傳說先秦有72代君王封禪泰山,正史記載秦、漢、唐、宋皆有帝王封禪,明清兩代,改封禪為祭祀。

您正在瀏覽: 泰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