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出乎意料的舉動——因為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乎意料的舉動——因為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出乎意料的舉動——因為愛 標籤:出乎意料作文 因為愛作文 因為愛你作文 因為愛所以愛作文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在溫哥華街頭巡邏,天氣挺睛朗,和平常一樣,車輛川流不息。而就是在這一天,我卻深深地印在心裡,在安靜的時候,記憶總是湧上腦海。

  我只是個普通的巡警,在比較繁華的地方工作——這裡的珠寶店和銀行較多,出現盜賊的機率絕對高。不過今天倒沒什麼事,一切平安,又是無聊的一天,我這樣想。

  不過我算錯了,一件十分有趣兒的事擺在我眼前:一隻黑頭白頰的大鴨子帶着一群好奇的小鴨子正以笨拙的步態搖搖擺擺地過馬路。這些看起來又呆又傻且走路慢吞吞的傢伙造成了交通堵塞,好在我不是交警——總不能給鴨子開罰單吧?

  於是,我決定對這件事置之不理。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我猛地發覺有東西在咬我的褲腿,我低頭一看——是那隻大鴨子!它似乎要把我拖向某個地方。緊接着它又搖搖擺擺地跑向一個下水道,可才剛跑幾步,它就發覺我沒有跟上去,又急匆匆地跑回來繼續拖。它急促地拍打着翅膀,眼睛中流露出的是急切,也許還有一點點的央求。它一直拖到我邁動步子,才肯再次向下水道跑去。這一次,我也跟着跑到了下水道旁。我透過鐵杠,能看見幾片被泥水污染的蛋黃色眸子——是那群小鴨子!我的心猛烈地一跳,不管三七二十一掀開了下水道的蓋子。沒有掉下去的小鴨子急躁地撲騰着小小的翅膀,用輕細的聲音嘎嘎地尖叫着。我努力地將身子向前探,把手往前伸,終於,我的右手碰到了濕漉漉的毛髮。我心中一陳興奮,兩根手指一夾,就拎起那隻被污水淹得半死的小鴨子,又急忙忙地去撈下一隻……,這時,我眼睛餘光瞥見那隻母鴨正把我剛撈上來的小鴨子摟在身下,將它們塞到自己厚厚的白色羽毛中。

  當我把最後一隻小鴨子拎上來時,它已經奄奄一息,看不出有生命的跡象了,母鴨連忙將它拖到身下,但已經晚了,那隻小鴨永久睡了過去。

  母鴨還在用嘴輕啄那隻夭折的小鴨——它當然不會有任何反應,這是絕對的,許久,母鴨才明白過來,悲傷地帶着小鴨離開了。

  所有駐足圍觀的人都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

  五年級:張家奕

您正在瀏覽: 出乎意料的舉動——因為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乎意料的舉動——因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