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樹葉 

  緯五路一小 五六班 

  陳玉潔 

  秋天到了,小區里的樹葉紛紛落了下來。地上的樹葉,有深綠色的,有金黃色的,有紅色的,還有的是綠中帶黃……這些樹葉形狀也各不相同——有扇子形的,有菱形的,有心形的,還有橢圓形的……可謂數不勝數。 

  桂花樹終年常綠,枝繁葉茂。樹葉呈扁圓形,兩頭尖尖的,像一條小船。葉子正面是深綠色的十分光滑,主莖由下往上長,逐漸變細。分叉的莖脈猶如一條條血管向兩側伸去。看一看,除了主莖脈外,其他的只是隱約能感覺到。葉子的反面就不同了,呈淺綠色,再看看,所有的莖脈都依稀清楚。每到秋天,葉間開着點點淡黃或金黃色的小花,芳香四溢,香氣濃郁,只要你走進或站在桂花樹旁,保准讓你感到香氣宜人、心情開朗!,可謂"獨佔三秋壓群芳"。 

  哦,我還非常喜歡元寶樹,大家一定想它的葉子是元寶形的吧?那就錯了。它雖叫元寶樹,可它的葉子卻是五角形的,象一個個五角星呢。它的邊緣還不規則地鑲着一圈花邊,托在掌中,軟軟的,可愛極了。 其實元寶樹是楓樹的一種,現在的葉子綠中透着點點紅意,是那麼的富有生命力。到了深秋它就變成了火紅色,“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描述的就是滿山遍野楓葉紅遍的景色。 

  咦,那是什麼樹葉?象一條綠色的“毛毛蟲”,原來那是榕花樹落下的葉子。落下的葉子大多呈綠色,部分呈枯黃色,乾巴巴的,一個個小葉片捲曲着,連在一起活脫脫是一個毛毛蟲呢。 

  還有……太多了,我也給你說不完了。要不,哪天你也到我們小區來看一看? 

  秋天的樹葉真是五彩繽紛、形態各異。我愛秋天,特別是秋天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