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詩人張籍離開家鄉已經很長時間了。這天他在洛陽城中見到秋風乍起,落葉從樹上慢慢飄下來,滿目蕭條,張籍目睹這凄涼的情景,禁不住想起家鄉白髮蒼蒼的媽媽,想起數載未見的妻兒,想起家鄉秋日的景象,禁不住想給家人寫一封信。拿出紙筆,心裡卻湧起千愁萬緒。遠離故土的自己,有多少想說的話,有多少想寫的事啊!無奈紙短情長,一時間竟不知從何說起。經過了一番冥思苦想之後,終於提起筆,把所有的思念之情傾訴於筆端,寄託於這封家書中,他一邊寫,一邊感慨,寫寫改改,改改寫寫,經過一夜的斟酌、終於寫完了這封家書。第二天一早,張籍拿着家書,匆匆跑去找將要啟程回鄉的朋友,叫他幫捎信回家。當他經過大樹下時,恰遇這位朋友正要啟程,於是,他連忙將信交給朋友。突然,他又從朋友手中要回了信,打開已經封好的信查看。生怕信中漏寫了什麼,檢查了一遍又一遍,最後,將拆開的信封好之後,再將信鄭重地交給捎信朋友,千叮嚀,萬囑咐,一定把信捎到。真可謂“家書抵萬金”呀!朋友接過信,細心裝好,跨身上馬,“駕”朋友揚鞭而去,上路了,張籍一直目送他,直到他消失在天際。心裡既是喜,也是悲。喜的是,媽媽可以看到自己的信了;悲的是,不知到什麼時侯才能回到自己的家鄉呀。

  公園路小學五年級:劉嘉儀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