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過去了,秋天已悄悄地來臨。周末,我和爸媽去森林公園遊玩。我走在草坪上,呼吸着芬芳的空氣,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一陣微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突然,從我眼前飄過一團“火”,我把“火”撿起來,啊!是一片楓葉,火紅火紅的,毫無雜色,這怎麼不令人想起詩人杜牧所寫《山行》中的一經典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呢?我仔細看了看,它像一個紅紅的手掌,又酷似一團燃燒着的火焰。湊到楓葉上聞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中還夾雜着泥土的氣息。我便小心翼翼的將它放進口袋,準備帶回家收藏。 

我繼續搜尋着,看看還有沒有“秋天的代表”,突然,一陣疼痛,我的手好像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我縮回手看了看,中指上滲出一粒血珠,我沒有去管他,因為這些對於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重點我是要看看,到底是誰“偷襲”了我,哦!原來是一片冬青樹葉,它像一個小小的盾牌,正面是深綠色,油光滑亮的,背面毛茸茸的,呈淡綠色,兩者的差異太大了,葉子周圍長滿了小刺,我可不敢去聞它,免得我的鼻子再遭“暗算”。我對它沒什麼好感,隨手將它扔在了地上。 

抬眼望去,遠處又有一棵大樹,樹上的葉子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幾片樹葉隨風飄落,猶如幾隻調皮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追逐打鬧。我走過去撿了一片,咦!這麼眼熟,好像在哪見過,但一時又想不起來。“咳咳…”這時,爸爸無意間的幾聲咳嗽,勾起了我對小時候的回憶,對了,它是一片銀杏樹葉,銀杏樹又叫白果樹,還叫養老樹。小時候,有一次我患感冒咳嗽,大姑就是用銀杏樹葉和冰糖熬茶給我喝,沒過幾天,就治好了我的咳嗽。這件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呢!於是,我又多撿了幾片放進了口袋。 

秋天,是個碩果累累的季節,秋天,是個落葉紛飛的季節,我愛秋天,更愛收藏秋天靜美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