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風如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如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繁華演盡,天空高遠清淡,樹葉隨風簌簌作響,心念一轉,又是秋天了。 

空靈清涼的秋風一夜之間便拂了衣冷,搖了葉落,更是攜了一陣陣菊花的清香飄然而至,輕輕地扣響窗前那一串藍色風鈴,如故人般出現在我的面前,輕輕地,將一縷思緒吹遠,吹散。 

在秋風中佇立,會嗅到熟悉的氣息,那是海棠與桂花一起綻放的芬芳,是醉人的芬芳,縹緲襲人,不妨借取她的溫暖與慰籍,來抵禦這個秋天的蕭索與輕寒。 

在秋風中沉思,會在不經意間去觸碰那些早已塵封多年的往事,翻開那些發黃的相片古老的信,才發現有些人其實並未走遠,他仍在腦海縈繞,他留在了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在秋風中行走,最好再夾着紛紛細雨,沐滌我所有的煩憂,洗去我滿身的塵埃。我不怕“秋風秋雨愁煞人”,也不怕“留得殘荷聽雨聲”,那也是屬於秋天的韻味,即便傷感孤獨,也是一種美麗心情。應了那句“秋應為黃葉,雨不厭青苔”。 

每到秋天,我總是這樣固執地借秋風斂去惆悵,可秋風卻不因我的違拗而收起她的悲涼。 

是誰在秋風中低低地嘆息,又是誰在秋風中將錦瑟彈響呢?是誰立着梧桐淋着秋雨,又是誰簾卷西風瘦似黃花呢?楊柳岸的曉風殘月,濕了誰的青衫,淡了誰的歸程?秋風早已吹過心面,不知何時能吹破這一層禪機? 

秋風伴着流水,分明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又無可挽回地從身邊悄悄拂過,任我們怎樣懇切也卷握不住。陸遊一句“秋晚雁來空自寒,夜闌酒盡不勝悲”,可謂做足了秋天的文章。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這些傷感,自古人的詩句經籍中蔓延出來,若即若離地,讓人憑添落寞。 

好在我不是古人,也沒有那麼多的憂愁。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我情願把秋幻想成從水墨古畫中娉婷走出的女子,蓮步如雲,不嬌不艷的,卻是冰肌玉骨,清新出塵,一顰一笑都動人心魄。這種感覺,惟屬秋天。 

我也會去感受“秋風之性勁且剛”的豪邁,“南山與秋色,氣勢兩相高”的豐俊,“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的淋漓,秋風的感覺,每一縷都是不同。 

看慣了秋風,聽慣了秋雨,心中的浮動會漸漸平靜,然後是一份安逸悠然而升。秋風漸行漸遠時,心中又多幾分期盼,不捨得秋風的離去,如同不捨得故人

您正在瀏覽: 秋風如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如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