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母愛的燈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母愛的燈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我和媽媽出去逛街。走着走着,我便發現大街小巷都是賣燈籠的。燈籠各式各樣:有奧運福娃的;小動物的;有的會響音樂;有的會亮光。我覺得十分得奇怪,只聽說過新年和元宵節才掛燈籠,怎麼中秋 也掛燈籠呢?我問媽媽,媽媽回答說:“中秋的晚上,天清如水,月明如鏡,十分得漂亮,然而對此人們並未滿足,於是便有燃燈以助月色的風俗。在湖廣一帶有用瓦片疊塔於塔上燃燈的節俗。在江南一帶則有制燈船的節俗。在近代中秋燃燈之俗更好。今人周雲錦、何湘妃《閑情試說時節事》裡面說:“廣東張燈最盛,各家於節前十幾天,就用竹條扎燈籠。作果品果,獸、魚蟲形及慶賀中秋等字樣,上糊色紙繪各種顏色。中秋夜燈內燃燭用繩繫於竹竿上,高樹和瓦檐或露台上,或用小燈砌成字形或種種形狀,掛於家屋高處,俗稱樹中秋或豎中秋。富貴之家所懸之燈,高可數丈,家人聚於燈下歡飲為樂,平常百姓則豎一旗竿,燈籠兩顆,也自取其樂。滿城燈火可是很美哦!”原來如此啊!於是,我也想要媽媽給我買一個,誰知,媽媽笑着說:“小傢伙,我早就買好了,知道你想買!”我一聽,愣了一下,傻呼呼的笑了。 

  回到家,我看見了那盞可愛的燈籠。我發現,裡面閃着媽媽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母愛的燈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母愛的燈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