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秋天的一片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秋天的一片落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夏秋冬,四季交換。我埋過了嫩綠的春天,多彩的盛夏,又來到了這個碩果累累、麥熟稻香的秋天。大樹媽媽全身上下開始變成了金黃色,而我發現自己的身軀一天比一天沉重,臉色也變得枯黃。終於有一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開始一場漫長而又艱苦的旅程。

  在不知不覺中,我緩緩地飄落在地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忽然,一陣微風向我迎面吹來,我飛呀飛,隨風飄落在一條清澈明凈的小溪,溪水不停地流淌着,我就像一艘金色的小船,順着河水向前飄去。飄呀飄,突然,我看見前面不遠處有一隻螞蟻在水中掙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飛快地飄了過去,穩穩地接住螞蟻,小心翼翼地把它送到了岸邊,螞蟻感激地對我說:“多謝你,小樹葉,要不是你,我早就被河水沖走啦!”我連聲說:“別客氣,我只是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告別了小螞蟻,去繼續向前飄呀飄,我飄到了一片草地上,這裡還有許多綠草和鮮花呢!我就在這裡安頓了下來。每天,鮮花和小草都陪伴着我,使我不再孤獨和寂寞。可是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發黑腐爛。是的,我將面臨下一個過程——死亡。最後,我把自己的生命化作營養,獻給了大地。

  雖然,我沒有秋菊、冬梅那樣美麗、耐寒,但我卻盡一生的精力,為大樹媽媽汲收陽光、雨露,我從不給大樹媽添麻煩,也不貪圖享受安穩的生活,為了大樹媽媽休養生息,我決定悄悄地離開,飄進土壤變成養份,把一切獻給大地。這就是我,一片極其平凡的秋天落葉。

  廣東肇慶端州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黃鈞毅

您正在瀏覽: 我是秋天的一片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秋天的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