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日記三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三則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民間運動會

  今天,風清雲淡,我們的心情比天氣更加晴朗——我們江東中心中山校區和華光校區及李惠利小學一起興緻勃勃地來到九龍湖畔軍訓。

  軍訓有苦也有累,但更多的是快樂。這不,晚上我們三所學校間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民間運動會”。

  比賽項目分撥河和跳繩。既有力氣的拼搏,也有技巧的展示。

  一開始進行的是撥河比賽,我作為啦啦隊為隊員們吶喊助威,心情是隨着繩子的移動高漲起來,他們不負重望為我們學校輕鬆地摘得桂冠。

  我和學校的另九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了“跳繩”比賽。同樣想為學校爭光添彩。心情卻非常緊張,動作局促不安。但我們很快就鎮定下來,排成兩路縱隊,有序地跳了起來。一下、兩下、三下……八下,哎呀,斷了!我們的心就嗖得一下被提到嗓子眼裡,是誰絆到了呢?因為只有一分鐘時間,來不及追糾誰對誰錯,我們馬上調整,又開始跳了起來。我使勁給自己打氣“加油”。可是我還是因為過度緊張而被繩子絆到了。來不及懊惱,只顧認真地去跳好每一下!學校的榮譽就在我們一上一下之間。時間到,在教官一聲令下,我們停止了腳步,23下。心裡甚是着急,估計要墊底了。輪到其它兩個學校上了,觀看的心情比跳的時候更加緊張,希望他們同樣失誤,不要超過我們,那二分鐘時間好長啊。終於結束了,我們以微弱的優勢摘得第一。心情頓時喜悅起來。

  民間運動會在我們的歡呼聲中結束了,我喜歡這樣的運動會。

  選拔

  今天,我們正在站軍姿的時候,老師突然把我和若干名同學叫到後面,正當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時……

  原來,學校之間要進行隊列展示。每個學校要挑選八名精英中的精英去參加比賽。我被選上了,真得好榮幸。能被選上說明我是班級里的精英,有資格入選的人了了無幾。我暗暗咬緊牙關,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份榮譽,爭取為學校增光添彩。

  我們在一位嚴厲的教官帶領下,真正地進入了“魔鬼式訓練”。還要在這些人中不斷斷的篩選,將真正優秀的人留下來去參加比賽。

  第一個訓練的項目是“起步走”,有幾個人陸續地離開了這個隊伍。第二個訓練的項目是“站軍姿”,以20分鐘時間為一個階段。前五分鐘過得很快,很輕鬆。後面的時間越來越難熬了。腳底開始發麻了,似乎踩在一根根針尖上,很痛;膝蓋似乎僵硬了,彷彿有一根繩子勒着我,好難受;我的背開始發麻了,好像有把刀在背上割,很酸……我全身都麻木了,似乎整個人都不由自己控制了一般。我便鼓勵自己,20分鐘算什麼呢?如果連20分鐘都堅持不住,我還算什麼英雄好漢。

  但是最後,我還是退出了這個隊伍,而其它同學依舊在隊伍里精神抖擻地訓練着,望着他們的身影,我的眼裡半是羨慕半是崇敬:如果我在篩選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再刻苦一下,那就可以和他們一起作戰,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所有的事只要堅持不懈,一定可以達到勝利的巔峰。

  彙報總結比賽

  今天是軍訓的最後一天,為了向大家展示我們的訓練成果,我們進行了彙報總結比賽。

  首先舉行的是隊列展示。三個學校的選手們一一進行了展示。她們個個精神抖擻,轉體有力,聲音洪亮,動作整齊。就如同只有一個人似的。這跟我們平常訓練做的隊列真是有天壤之別,她們就象真正的小軍人,這不禁讓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這跟她們勤奮的練習和堅強的意志是分不開的。

  第二項比賽是疊被子。各個學校的疊被子精英,都抱着雪白的被子上場了。十分鐘的時間,疊個被子不成問題。教官一聲令下,選手們都開始疊了。沒過幾分鐘,幾塊雪白的“豆腐乾”便陸續得成形了。但是“三分疊,七分整”,光疊是遠遠不夠的,更重要的是修整,那也是一絲都不能放鬆的。看,選手們都熟練的修理起來了,拍拍這兒,捏捏那兒,不容得一點馬虎。“時間到”。選手們趕緊停住了手,象一個小軍人一樣的站好,等等着教官們的檢閱。此時,我們的心情卻一點也不比選手們輕鬆,雖然我們沒有上台比賽,但那關係到學校的榮譽。我緊握雙手,卻發現自己的手是冰冷的,腦後直冒冷汗。“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學校的兩床被入選了,其中一床還是我們班的張欣妍疊的呢!歡呼聲,雀躍聲,充斥着整個校園。

  通過這個比賽,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需要有心人。只要我們不斷地努力,不斷地進取,不斷的戰勝自己,最終我們一定會捧起成功的桂冠。

  五年級:毛馨緣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三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