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塔》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塔》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烏塔,一個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如果不是你親眼所見,你相信她一個人獨自遊了很多國家嗎?這對沒有出過遠門的孩子是絕對不敢想象的事。

  為什麼我們中國沒有這樣的例子呢?因為父母“愛”孩子。為什麼愛要加雙引號呢?因為在中國,父母的這種愛不叫真正的愛,叫錯誤的愛。在中國,這種愛叫做“溺愛”。過分的溺愛,只會讓孩子養成依賴性的思想,讓孩子成為溫室中的花朵,籠中的小鳥,什麼事都要父母安排好。

  為什麼中國父母會這樣愛孩子呢?那是來源於中國父母的擔心。在他們眼裡,孩子永遠長不大,永遠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永遠都是一個懵懂的孩子,怕孩子餓肚子,怕孩子受傷。什麼事都安排得妥妥噹噹,使孩子的人生道路平平坦坦。其實父母不知道,孩子只有經歷挫折才能成長。

  烏塔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啊,為什麼她的父母就這麼放心地讓烏塔自己一個人去游世界各地呢?這就是西方的教育與中國的教育方法的不同。烏塔的父母也愛孩子,但他們愛得正確。愛孩子,就應該讓孩子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能力,讓孩子在社會上走走,讓孩子熟悉將來發展的地方,讓孩子成為戈壁灘上的白楊,成為風雨中的胸鷹!而在中國,你看到的卻相反,父母卻說:“孩子還太小啊。”是啊,孩子就是小才能鍛鍊出獨立自主的能力啊,等到長大了就已經太晚了。

  想真正愛孩子,就讓孩子自己去獨立吧。父母們,張開你們那雙手,讓孩子們去自由自在地飛翔,讓他們自己去選擇人生的道路吧!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