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滴水穿石”有感

  略陽縣東關小學五(5)班:張思怡

  今天我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我對這篇文章深有感觸。那一塊狀如卧兔石頭裡的小洞,是岩縫裡的水目標專一,接連不斷下來形成的。那是經過了時間的洗禮的。的確,一兩滴水是微不足道的,但千萬滴水滴在一個位置時,有多大的洞也不足為奇。如果我們在生活中也有水滴那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還會有什麼“頑石”不能被我們“滴”穿呢?著名科學家諾貝爾從小立志要發明可以一下子劈開大山的東西,從那時他心中就已經有一個信念:發明炸藥,為人類造福。長大后,他不就是靠著兒時的夢想才成了科學家的嗎?明朝史學家談遷,也是自幼立志編明史,經過三十多年的奮鬥,一次巨大的煎熬,最終名垂青史。

  有志者千方百計,無知者千難萬難,他們都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戰勝了別人,戰勝了自己的人。小時候,出於好奇,我讓媽媽給我報了一個舞蹈班。“玩”了一兩個月後,覺得沒意思了,看到鄰居整天都在玩,而自己還要跳舞,回家還要做那麼多動作,乾脆不上了。我向本來就不是很贊同我跳舞的奶奶說了我的想法。於是,奶奶做主,結束了我的跳舞學業。現在想起來,我覺得年齡的問題不是借口了,我遠不如那小小的水滴。水滴能做到的事,我竟然做不到,我內心無比慚愧。半途而廢打破了我兒時的夢想,現在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也許已是幻想了。

  目標之一,持之以恆是人生的鋪路石,滴水穿石的精神永在我心,不可磨滅。

  版權所有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