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五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五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快,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我們在軍訓生活中嘗遍了酸甜苦辣咸五味,知道了部隊中鐵的紀律。

  剛第二天,我們整個宿舍里的人便一個個都愁眉苦臉的,剛見到的人還以為我們生病了呢。其實,我們心中都想回家,一到中午午睡時間,便沒有一個人睡得着覺,一個個要麼捂着被子默默流淚,要麼乾脆小聲哭出來,都不敢哭大聲,只害怕教官查房被逮到了。心中對家的思念,酸酸的。

  我們開始訓練了。首先是站軍姿,這站着身子的動作,要求還真不少:頭要正,頸要直,身體微向前傾,兩腳腳尖分開約60度,腳跟併攏,兩手中指緊貼褲縫……,我一一按教官說的做好,腰板挺直了,我這標準的軍姿被教官看到了,結果給教官大大讚揚了一番,還叫同學把我作榜。被表揚的感覺,甜甜的。

  我剛高興了一番,把軍姿站得更筆直了,真的是“站如松”呀。可剛開心一會兒,腳跟便開始痛了,又酸又麻,那滋味可真不好受,過去一秒鐘就像過了一個世紀。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腳上越來越痛,又有幾根髮絲被風吹到眼前,發尖撓着臉,痒痒的,笑也笑不出,哭也哭不出,連咬咬牙挺一挺也做不到,只得忍着點了。站軍姿,累的感覺,苦苦的。

  終於,我忍不住了,腳輕輕抬了起來又放下,想放鬆放鬆,本以為這輕微的動作能躲過一劫,不料教官的眼睛如鷹的眼睛一般銳利,刷一下就聚焦到我身上了,他快步向我走來,在我眼裡,他卻是幽靈一般向我快速飄來的。果真,我被罵了一通,又被罰做俯卧撐,真把我給整死了。被罰的感覺,辣辣的。

  儘管在軍訓的時候感覺又苦又累又想回家,可當我們坐在大巴車上與教官道別的時候,一個個眼圈都紅紅的,眼淚在眼眶中滴溜溜地轉來轉去,終於滾落下來,每個人都潸然淚下,捨不得離開教官,離開訓練場。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還是淚別了軍校。離開軍校的感覺,鹹鹹的。

  這次軍訓,讓我嘗遍酸甜苦辣,知道軍人的艱苦生活。我們在烈日下煉就鋼的意志,在風雨中磨練鐵的紀律,爭當“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的小軍人。

  讓我們再次喊起口號:“我是鐵人!我要訓練!我要學習!我要成才!”

  五年級:wcwswcws

您正在瀏覽: 軍訓五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五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