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媽媽的拿手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媽媽的拿手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紅燒牛肉,感覺這道菜在哪吃都沒媽媽做的好吃。 

  媽媽在挑材料上就特別認真,牛肉要特別新鮮,這道菜還要加兩個主角:1.粉絲,這種粉絲得要煮不爛,煮出來的顏色是金黃透亮的感覺。2.調味包,這種調味包是奶奶自製的,先把紗布剪成一小塊,跟手掌大小就足夠了,放一點胡椒,把它包好,系一個結,不要系太緊,到時不好打開;也不要系太松,到時把胡椒都融到牛肉裡面,就不好挑出來了。 

  做紅燒牛肉首先要燉,燉的牛肉越松越好,燉完以後把它放涼,放入冰箱,第二天晚飯之前拿出來,化凍,把粉條準備好,先焯一下,這樣能讓粉條在和牛肉一起煮的時候熟的更快一些,接着,把牛肉放入小沙鍋里煮,煮到溫了的時候,把粉條放進去,中火8-10分鐘,啊,香噴噴的紅燒牛肉粉絲就大功告成了。 

  每次,只要有紅燒粉絲這道菜,我都不吃飯,朝紅燒粉絲進攻。 

  這就是媽媽的拿手菜,也是我最喜歡吃的菜。 

  其實媽媽還有一道拿手菜,那就是炒通心菜(又名:抽筋菜,空心菜),這道菜味道也不錯,只是我喜歡吃葷,不喜歡吃素,所以,我既喜歡吃紅燒牛肉粉絲,又喜歡吃炒通心菜,如果經常吃通心菜,晚上睡覺會抽筋的。 

  媽媽還有很多很多的拿手菜,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我只告訴你們菜名吧:炒海瓜子,紅燒魚,蒸螃蟹……我都喜歡吃。 

  媽媽,我愛你的拿手菜!

您正在瀏覽: 我愛媽媽的拿手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媽媽的拿手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