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過的課文當中,有不少感情真摯文質兼美的文章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是《滴水石穿的啟示》。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我把這個道理寫成的條幅掛在了床前,它時時刻刻激勵着我。自從今年暑假我的媽媽讓我每天都練習一頁鋼筆字帖,開始我還能堅持下去,過了幾天我就有一點兒不耐煩了,抬起頭看到了我掛在床前的條幅想起了《滴水石穿的啟示》這一篇課文心想:“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的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才能把石塊打穿。古今中外所有事業有成的人,前進的道路上,不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的嗎”?想到這裡我有堅持了下去,現在我的字好多了! 

  就是這件事使我更喜歡這篇課文了!更加明白了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