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答應了一位同學,送他一個“伽倫炎龍”的玩具。

  我積攢了兩元錢,可還差五元,怎麼辦呢?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去媽媽那裡要兩個星期的零用錢。但是媽媽一定會罵我的,說不定還會大發雷霆的搓我一頓呢!這時我的腦子裡想了很多,甚至還覺得對別人的承諾是輕率的,是我無法完成的。但我為了遵守諾言,為了讓別人更加信任我,為了不失信於人,我別無選擇只好厚着臉皮去要錢。媽媽聽到我要五元錢,有些猶豫,但還是沒有多問就答應了,儘管她的理由是兩個星期不能玩遊戲,我還是咬咬牙表示同意。

  第二天我買了玩具送給同學,看見他興高采烈的樣子我也很開心,可心裡又隱隱有些擔心,回到家媽媽要是知道了錢的用處會不會打我。果然,回家后媽媽問:“錢呢?不會半天就花光了吧?”我有些緊張,雙腿有些發抖,像是有一個惡魔要把我生吃了,我多麼希望時間飛逝,讓我免受皮肉之苦。“快說!”一聲催促聲再次響起,面對媽媽的逼問,我只得一五一十的對媽媽說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沒想到媽媽竟然原諒了我,還把之前不能玩遊戲的事取消了,最後她還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雖然媽媽反對你亂花錢,可做人就是要講信用,答應了的就一定要做到,做好!”

  這次我躲過了媽媽的懲罰,我想這就是誠信的魅力吧!我永遠記住了一句話“誠信是金!”

  富順縣城南小學五年級:鄒年浩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