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什麼?活潑可愛的孩子說:“誠信是兩根纖小的手指,拉過鉤就永不反悔。”風華正茂的小夥子說:“誠信是一張精製的信用卡,是不能透支的諾言。”花甲之年的老人說:“誠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是一張不容背叛的契約。” 

  “季札掛劍”讓我們認識了守諾重信,始終不渝的可貴。“烽火戲諸侯”讓我們看到了不守信用導致亡國的周幽王,也領悟到不誠信的可怕後果。其實不誠信對溫州的教訓也是深刻的。8月8日,是許多溫州人難以忘記的日子:杭州的武門廣場上,一場大火,幾十萬隻溫州企業生產的劣質皮鞋被銷毀。同時也讓我們在慘痛中深深的感受到誠信的至高無尚! 

  可在現代社會中,缺乏誠信的現象仍然頻頻出現:為了謀個人私利假煙、假酒目不暇接,甚至連嬰兒賴以生存的奶粉也敢假冒,以至使許多可憐的孩子失去的生存的權利;為了能找到一份高報酬的工作,居然花錢搞一個假文憑……這樣做你們可能會得勢一時,但絕對不會長久,最後反而讓虛偽害了自己。難道你們想讓悲劇重演嗎?難道你們想讓溫州生產的產品再次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嗎?不然你們為什麼要做出這些不道德的行為呢? 

  其實,我也撒過一次謊:一回,我聽寫只得了90分,我想:要是把這分數告訴爸爸、媽媽,肯定會被他們批評的。回到家,我對爸爸、媽媽說:“這回聽寫還是100分。”說完這句話我的心裡總是有些不安,終於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過了一段時間,要開家長會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頓時發了慌,胸口彷彿揣了只兔子,急促地跳動着,腦子中一片空白,只剩下一句話:“完了,完了,這回神仙也救不了我了。”時間過得好慢,彷彿過了一個世紀似的,終於媽媽回來了。她來了我的房間,我惶恐不安地低下頭,想着:媽媽這回該怎麼批評我呢?只聽她輕輕地說:“張政,學習是為自己學的,而不是為我們學。雖然只是一次小小的聽寫,但可以反映也出你很不誠實!媽媽很失望。”沒有責罵,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慚愧地悶着頭,紅着臉,恨不得地面裂開一條縫好讓我鑽進去。這件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假的真不了,而且說謊的日子可真是不好受! 

  因為有了“誠信”二字,百年的老店才得以長盛不衰,“曹操斷髮”才被傳為千古美談,我想對大家說:“誠信真的比金錢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