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字塔漫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字塔漫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字塔漫遊記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家看電視,這時機器人“貝特”拿着一張獎?桓?遙??"主人,您中獎了."我連忙接過獎??一看,原來是上次買雪糕中了一等獎——免費金字塔漫遊。“哇噻,我中獎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Let ” go!”我們一家(當然包括機器人貝特)坐上磁懸浮列車,一會兒就到了旅遊中心。我們憑着獎?幻夥呀?敕苫??攣縟?閼??苫?鴟閃恕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埃及的首都——開羅。走進市區,在工具店買了幾件防大風暴的外衣,防沙用的沙漠長靴,便乘船過尼羅河到金字塔的所在地吉薩。轉眼間一座座高大的金字塔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好奇的問: “為什麼古埃及的法老要建造金字塔?”貝特說:“因為法老想永遠保護自己的屍體,所以他們要建造這些金字塔。”話剛說完,突然一陣大風暴狠狠地向我們吹來,大家手忙腳亂地把防大風暴外衣和防沙用的沙漠長靴穿好,我大聲說:“幸虧還來得及,不然,我們就被大風暴給捲走了!”不知不覺,就來到最高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據說這座金字塔的底部是正方形的,邊長230米,塔基面積為52900平方米,這樣大的面積完全可以容納倫敦的英國國會大廈。塔高146.5米。數千年來,由於風雨侵蝕,沙石掩埋塔基,現在的高度僅剩下137.18米,即便如此,它還是等於一座現代40層摩天大樓的高度。直到19世紀末,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我們走進胡夫金字塔,看見有許多不知什麼意思的壁圖和一些奇形怪狀的寶物,把見多識廣的貝特也給弄糊塗。貝特只說:“塔里有一個令人驚訝的秘密,就是很久以前,埃及王阿爾馬文為了盜取這座金字塔的寶物,進入了墓室,在墓室的石棺里,不要說寶物,連木乃伊也沒有。”我好奇的問:“為什麼呢?”貝特說:“對於這個驚人的事,目前有兩種推測。一種認為胡夫的真正墓穴藏別處,另一種認為大金字塔其實並非墓穴,而是為了別的用途建造的。”“時間不多了,我們該回去了。”貝特說。 

  回家的路上,我暗暗地想:我一定要揭開金字塔神秘的面紗,把金字塔里蘊藏的秘密告訴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金字塔漫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字塔漫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