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苗與大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苗與大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美麗的樹林里,有一棵參天大樹和一棵小苗。小苗貪婪地吮吸養分,過得十分快活。這時,小苗看見自己身旁的大樹爺爺,它是那麼枝繁葉茂、是那麼蒼翠挺拔、更是那麼盤曲多姿……令小苗十分羨慕,就產生的好奇心,於是他、它仰起頭,俏皮的地問:“大樹爺爺,您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長得這麼高壯呢?而我又怎樣才能長成您這麼高壯呢?” 

  大樹聽了,摸了摸長長的鬍子,和藹可親地說:“小苗呀,我的靈丹妙藥就是多多吸收養分,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小苗聽了,雙手托着腦袋,疑惑不解地問:“那怎樣才能做到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多多吸收養分呢?” 

  大樹眨巴眨巴眼睛,想了想,說:“你現在還小,不懂沒關係,就讓我給你講講我是怎樣做到的,好嗎?” 

  小苗高興地說:“好呀!那您就開始講吧!” 

  “首先,我按時吸收養分,然後是要經歷風風雨雨的,比如:日晒雨淋、風吹雨打等等,而且要臨危不懼,做到永不回頭、永不放棄,並且要堅持着這個信念,不做回頭馬。”大樹晃着頭,細細道來。 

  小苗專心致志地聽完以後,拍了拍手,說:“嗯,我明白了!我一定要向您一樣,經歷種種磨難、吸收養分,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大樹說:“呵呵,有志氣!等你成為大樹的時候,可別忘了我喲!” 

  “放心,忘記誰也不會忘記您的,因為您是我前行的指路人。”小苗說。 

  從那以後,小苗一直堅定着信念:每逢暴風雨來臨時,小苗挺直腰板,堅強地面對困難。當狂風吹掉它的葉子,它沒有放棄;當暴雨打在它身上,令她渾身疼痛,它沒有低頭;當閃電對着它時,它抬起頭說:“我不會向任何困難屈服!”終於,它的執着打動了上天,對小苗露出了陽光,此時,小苗感到十分幸福。 

  最後,小苗經歷了種種磨難,成為了一棵高大挺拔的參天大樹。 

  是呀!小苗只要做到按時吸收養分,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有着堅定的信念,就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就和我們人一樣,只要勤學苦練,有信心、恆心、決心,要堅持努力的學習,一步一個腳印,最後就會苦盡甘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小苗與大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苗與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