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棵枯樹的傾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枯樹的傾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傷痕纍纍的枯樹,我黑黑的皮膚,光禿禿的樹枝,在我的身上簡直找不到一塊完好無損的皮膚,人們不屑看我,旁邊的兄弟姐妹們嘲笑、譏諷我,我只能在這兒接受大自然的風吹雨打。

  我還記得我昔日是一棵枝繁葉茂、人見人愛的桃樹,人們讚美我,詩人畫家歌頌我,兄弟姐妹們和我友好的相處。那時候我是多麼快樂啊!春天,我長出了一朵朵可愛的小精靈,沖我微笑着,春風姐姐吹來,小精靈們在我身上翩翩起舞,蝴蝶為我舞蹈,蜜蜂為我歌唱。夏天來到了,我抽出片片嫩綠的葉兒,沒過幾天,我已成為兄弟姐妹們中的“精品”。大人來我身下下棋,小孩子們來我身下玩耍,老人來我身下乘涼。秋天來到,我的孩子們一個個從幼稚走向成熟,看着它們,紅彤彤的臉蛋,我真有些愛不釋手,可是,我無法改變它們的未來,它們註定要給人類做貢獻,傷心中滲着一絲絲欣慰。冬天終於要來臨了,大自然給我穿上潔白的棉襖,使我安然入睡……

  可那些都已經變成了美好的回憶。我記得有一年鬧蟲災,不光把農民伯伯的莊稼吃完了,最後連我也不放過,吃了個精光,這還不算,更可惡的是人類連我唯一相伴的樹榦也不放過,把我的樹榦縱情玩耍,直到我的樹榦燒光。

  旁邊的人們用厭惡的眼神看着我,孩子們鄙視我,可是,你們知道嗎?我的這一切都是你們造成的。我要向你們呼籲:“地球媽媽——我們的家園已經慘不忍睹了,你們難道還要肆意破壞嗎?人類啊!請醒悟吧,不然,我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啊!”

  湖南邵陽大祥區海誼學校五年級:鄒心妮

您正在瀏覽: 一棵枯樹的傾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枯樹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