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世界衛生日,請允許我在這裡講講有關衛生的話題。首先讓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我國有一位著名的學者,在歐洲一個海濱公園草坪邊的椅子上休息時,看見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個垃圾桶,把一張巧克力包裝紙扔了進去,又高高興興地走回來。那位學者問小女孩:“你為什麼走那麼遠去扔一張紙呢?”女孩認真地說:“這草地那麼美,要是我把廢紙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聽了這個故事,相信同學們都知道了:保護環境,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走進我們可愛的校園,相信我們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潔凈和美麗,一株株綠樹為我們提供新鮮的空氣,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為我們裝點校園。但近來我們的草坪在哭泣,小花在落淚,地板和牆壁在抗議!因為有的同學往地上亂丟紙屑,有的同學踐踏草坪,有的同學在牆上亂塗亂畫,往校園的路上、地上、牆上亂吐口香糖……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在一個清潔、舒適的環境中學習生活,健康地成長,而美麗的環境需要我們共同營造,文明的習慣靠我們平時一點一滴地養成。 

  同學們,當你正想隨手扔出瓜皮果殼的時候,請你多走幾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當你走路看見地上飄着紙片的時候,請你彎彎腰,將它撿起來;當你正想隨地吐痰時,請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紙將痰包好扔掉;當你倒垃圾,垃圾從垃圾桶里掉出來的時候,請你停一停腳步,將垃圾撿起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相信我們的校園一定會更加乾淨、整潔、美麗。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