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用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用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電的用處多,它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應該養成一個安全用電的好習慣。 

  我們在家裡用電的時候,常常隱藏着許多安全隱患。例如:到了夜晚,我們去完廁所,常常不把手擦乾就急着關燈出去。這樣很容易會觸電。觸電后,就應當立刻切斷電源。 

  星期六和星期日,我們經常都會出去外面放風箏。但是放風箏也要懂得選擇好地方。如果在高壓線附近放風箏的話會非常危險,不僅會破壞高壓線導致大面積停電,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還會造成觸電和火災。所以,在我們盡情地嬉戲之前,千萬要記得找個空曠的地方呀! 

  在家裡,我們平時使用的電器,電飯煲、電炒鍋、電磁爐這些不起眼的家用電器,用完后除了關掉開關以外,把插頭拔下來也是非常重要的哦!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就會因為長時間通電而損壞電器,造成火災。 

  在上面三個事例當中,我想大家都會知道,無論是多麼細微的事情,一旦做得不對,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必須做到安全用電!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用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