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生活體驗--挖花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生活體驗--挖花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晴空萬里、陽光和煦,我們一起去農村。坐着大伯的機動三輪飛馳在鄉間的柏油路上,道路兩旁排列整齊的白楊樹,早已脫下夏裝換上了秋裝,綠葉中夾雜着黃葉。風兒不時迎面撲來,枯黃的葉子從樹枝上打着旋兒飄落下來,宛如一隻只金色的蝶在空中盡情地飛舞,更為大自然增添了濃濃的秋意。路的兩邊,是一望無際的稻穀,金燦燦的稻穀,飄散着醉人的芳香,翻騰着滾滾金波,推向無盡的遠方,好像燦爛的彩霞抖落在田間。身處這氣息芬芳、充滿秋意的大自然中,讓人感到心情格外舒暢。 

  很快我們就到家了,大伯帶着我去地里挖花生。只見他輕輕地揮起鋤頭,向著一株綠中略顯黃色的花生秧鋤去,然後鋤頭向上一翻,一群夾雜着泥土的白色“胖娃娃”立刻被全翻了出來,接着他彎腰抓起秧苗在地上摔了兩下,再輕輕一抖,隱藏在泥土中的花生就連着秧苗全被“俘虜”了。我趕忙上前揪了幾個還有些潮濕的花生剝開來嘗嘗,真的是不一樣,剛挖出的花生不但含水分高,而且嚼在口中還有一股細細的泥土甜味。 

  “挖花生這麼簡單。”自己躍躍欲試,衝著正在挖花生的大伯說:“大伯,咱倆比比,看誰挖的快,好嗎?”大伯抬起頭來,停下手中的鋤頭,對着我笑了笑說:“好吧。你挖出來的花生要是有我挖出來的一半,就算你贏了。”“還小瞧我,過會你就知道我的厲害了”我心裡有些不服氣地嘀咕着。 

  說干就干,決不能落後,拿起早已為我備好的助頭就挖了起來。我也輕輕往上一舉,好傢夥,這玩意還有點沉,我使足了勁總算舉了起來,對着一團秧苗就砸了下去,然後也學着大伯的樣子向上一翻,泥土倒是翻出來一大塊,可是連個花生的影子也沒有。我並不氣餒,心想一定是這一鋤頭離花生秧有點遠。又來了第二下,這下還真的砸在了花生秧的正中心,心想這下你可跑不掉了,用力往後一翻,這次一大塊泥土倒是帶下來不少花生秧苗的葉子,花生還是一個沒有,彷彿這些“胖娃娃”和我玩起了捉迷藏,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再看大伯那邊,早已是碩果累累,挖了好大一片了。“叫你們和我作對。”我有點氣急敗壞,一下、兩下…我累得滿頭大汗,彷彿這些淘氣的小傢伙成心和我作對似的,仍然沒有殲滅一個“敵人”,這下我可是真的有點泄氣了。這時大伯走了過來,看着我面前挖得亂七八糟的樣子笑了起來:“怎麼樣?不行吧,這和你們上學學習一樣要有竅門。下鋤太遠不行,挖不到的,下鋤太近了,只會把秧苗挖亂,下鋤時要在秧苗的上方大約十公分,而且要用力,這樣位置准了,鋤的深度也夠了,只要輕輕一翻就成了。”在大伯的具體示範和細心指導下,我使足了吃奶的勁終於鋤到了正確的位置,然後推着鋤把向上一翻,哈哈,這一窩“地下工作者”果真是全部被我剿滅了。看來做什麼都要有技巧,就如我們學習一樣,只要掌握了要領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儘管自己累的滿頭大汗、腰痛腿酸,挖出了不少的花生,但和大伯的比賽還是輸的一塌糊塗。 

  晚上,嬸嬸把我們的勞動成果煮成了五香花生,雖然從小到大還沒有這麼累過,但吃着鮮嫩香甜的花生,自己還是非常開心、非常滿足。在這裡學到了知識,增長了見識,我信心十足地向大伯挑戰:“大伯,下次再來,我就長了一歲,一定還要和你比賽挖花生。”聽了我的話,在場的大人們全發出了會心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農村生活體驗--挖花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生活體驗--挖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