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愛看動畫漫畫之類的。上了學之後就愛上了科學天文方面的書籍。媽媽給我買了好多這方面的圖書和畫報,在學校我自己也訂了《快樂科學》、《天天愛學習》和《快樂百科》。直到現在上五年級了,我一期都沒落下。

  其中我最最喜愛的是《快樂科學》這本書。我每天除了上學就是看這些書,放了學回到家顧不上洗手,也不寫作業。就是如痴如醉的看書。因為這事我沒少挨爸爸媽媽得打罵,可是都沒辦法阻擋我。每天在爸媽的逼迫下勉強寫完作業,就又抱着書看起來,有時連飯都不吃。媽媽說我中邪了。可是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因為我從這些書本里學到了好多我不知道的東西。也了解了好多科學中的奧秘。

  比如,秋天的葉子為什麼會黃?因為大多植物的葉子是綠色的,它裡面有好多葉綠素的緣故,但是葉綠素有個弱點,它特別怕冷。到了秋天,天氣越來越冷葉片里的葉綠素就會減少,而葉片里的黃色素和胡蘿蔔素不怕冷它們都是黃色的,也不會消失掉,因此秋天到的時候葉子就變黃了。還有,為什麼人飢餓時肚子會叫?那是因為人在飢餓的時候胃是空的,裡面只有液體和氣體,胃在蠕動時吧氣體和液體擠來擠去的,你就會聽見咕咕地叫了……還有原子核的危害與用途,風暴的形成……人身體的奧秘,大自然的奧秘……每當爸爸媽媽不叫我看這些書的時候,我就給他們講我所學到的。他們見我真的學了那麼多科學知識也替我高興。我在這些書中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樂趣,也學到了好多知識。學科學,愛科學。我愛《快樂科學》。

  五年級:孫浩軒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