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青春跑道》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青春跑道》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一個充滿激情、活力而又躁動不安的金色年華,常常讓我為之神往。步入中學了,今天去觀看了《青春跑道》,才讓我恍然醒悟:原來,我也進入了青春年華。

  《青春跑道》講述了一位高中假日輔導員與一群學生在五一長假里圍繞社會調查這一假日作業而展開的互動故事。心理學博士馬麗亞受聘任礎園中學高一(5)班的假日輔導員,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長假,她別出心裁地布置了社會調查題,卻被一個男學生巧妙利用,把她也裝進了調查題里,於是引出了許多有趣而又發人深省的故事……

  胡曉甜是一個貧困家庭中的孩子,家中條件非常差,連幾件像樣的傢具都沒有,母親還是位下崗工人。在這樣的環境下,胡曉甜的成績卻名列前矛,她說:“我不希望依賴他人,我要靠我自己。”這句話使我深受感動,我想,這大概就是逆境中的成長、沙漠中的“花朵”吧!她靠着堅強的毅力,勇敢地憑着自己的雙手來耕耘,來改變現狀,因此她才會拚命苦讀,爭創第一。想想我們班級中的很多同學,家庭生活都很優越,爸爸媽媽給他們創下了一個舒適優良的學習環境,可是,他們還不知道珍惜,整日碌碌無為地不想學習,真是不應該啊!

  整部戲最着重闡述的一個青春情感就是“早戀”問題。對於早戀,我們正處於一個懵懵懂懂的年紀,還不完全知道它是怎麼回事。看了這部青春劇,讓我覺得初戀很美,它像酸奶一樣酸酸甜甜,但它是無法開花結果的,唯一留存的只是一段隨風飄逝的朦朧的感情。它雖看似美好,卻有可能會給我們的心靈造成嚴重的傷害,讓我們過早地對未來的生活不抱憧憬。但是,不應該把所有男女同學的交往都視為早戀,只要是知心朋友,多交幾個又何妨?難道只因為性別,就在友誼面前退縮嗎?男女同學之間純潔的友誼,也能象綻放的花朵一樣裝點着人生的春天。

  《青春跑道》通過詼諧的語言和滑稽的動作,輔以傳統滑稽戲中極為少見的情景歌舞、集體朗誦等,以綜合藝術的力量及其所營造的新穎、強烈的舞台樣式征服觀眾,使整個演出充滿青春氣息和現代美感。

  青春,短暫美麗,稍縱即逝。我們要趁着青春發奮學習,我們要趁着青春不斷成長,成熟。當然,在這青春跑道上,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青春跑道》給了我們啟示,相信看過的同學都會在自己的青春跑道上自由而勇敢地奔跑

您正在瀏覽: 觀《青春跑道》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青春跑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