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在跑道上歇息片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在跑道上歇息片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在跑道上歇息片刻

  暑假,鄉下老家。月亮清幽而寧靜,柔和的月光輝灑在塘面。月光下,鄰居剛播下的魚塘里,蹦跳着的小魚的鱗片閃爍着微光。一把竹椅擺在小院面前。一個小女孩光着腳丫躺在上面,那就是我。黑黑的雲緩緩蠕動,蓋住了月亮的一角。綠蔭下的吊床也有了一點點光,湖面變得銀光閃閃。心中是一個跑道,所有的人都在準備起跑。那裡我看到了很多人,有你有他還有她,也有許多我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可他們臉上寫滿了憂傷。一起開跑,跑得越快越好。先是很快,領先,後來就沒了靈魂。我也失去了靈魂,慢慢摔倒。可不知是什麼讓我接着跑是壓力讓我失去了靈魂……人生,就像一個長長的馬拉松跑道。每個人都在奮力奔跑,跑得越快的人就越吃力,沒有人牽引的靈魂。每一個人都想到達終點,而失去了最重要的本質。我好想停下來歇息片刻,養好精神,找回靈魂后,繼續奔跑。不要太快,丟失了自己的靈魂,自己的心。是的,跑到所謂的終點,真的很重要。可有靈魂重要嗎?沒有靈魂,就沒有思考,沒有心,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停下來吧,休息一會兒,不必太吃力,你能追上丟失靈魂的人。多少人為了爭到終點,奮力奔跑,失去了靈魂和希望。讓我歇一會兒,不要太長,我可以跑得更快,飛得更高。我想讓靈魂回到我的身體,再跑,也罷。現實那樣殘酷,失去靈魂與心就等於只剩一個軀體。歇息片刻,找回靈魂,飛得更高……  

  武漢市水果湖二小五年級  陳逸飛

  課堂隨筆

您正在瀏覽: 讓我在跑道上歇息片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在跑道上歇息片刻 暫無評論